物理网博客
高一上学期物理学什么?
2012.04.16 23: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几个月后就要迎来2012年的中考,很多孩子中考过后希望能够利用暑假时间提前预习一下高一上学期物理知识,可能对高一上学期物理学什么有疑问,在这里王尚做一个简单的答复。

从我们新课标教材安排上来说,高一上学期要学习的内容是这些:

高一上学期物理不要厌学1运动的相关概念描述

2匀变速直线运动的研究

3相互作用(也称力的平衡)

4牛顿定律

从运动学的角度,我们高一上学期一直在探讨直线运动的问题。从受力来说,我们基本上在研究重力、弹力、摩擦力三个典型的力。区别于初中,这三个力在高中有更广的涵义。

从教学节奏上来看,我们高一物理讲得很快。通过自己的教学经验王尚认为很多学生在高一一开始就表现出来很大的不适应性,应该是因为我们初三的下学期一直处于中考物理复习阶段。很多学生刚上高一就发现这么多科目都讲得这么快,而且是在学习新知识,就很不适应。本文源自王尚物理博客,再加上已经在暑假玩的收不了心了,于是这种不适应性就很容易影响学习心态和兴趣,进而导致学生们物理成绩的下滑。这是我们高一上学期物理要面对的问题,心态的调整至关重要。因此王尚建议大家在暑假的时候不要一味贪玩,闲余时间腾出一部分来预习下高一物理知识对你高中的学习非常有帮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