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八年级物理考点解析:产生压强需要有哪些因素?
2019.08.07 18: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产生压强需要有哪些因素?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伏安法测电阻电路出现故障,怎么用假定验证法判断是什么故障?

齐思源老师答疑:这种方法要求首先假定某个元件出现故障(如果是选择题,就从各选项出发),分析出假定故障如果真实发生时,电路中会出现的现象,然后对比电路中已发生的故障现象,一个个的进行验证,从而查出故障所在和故障原因。

这是物理教材《电阻的测量》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03/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产生压强需要有哪些因素?

齐思源老师答疑:只有相互接触并且发生挤压的物体之间才有压强。

静止在水平地面上,同时紧靠墙角的小球,由于墙与小球之间没有产生挤压作用,所以它们之间不存在压力,也就没有压强。

这是物理教材《压强》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25/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液体变成固体体积如何变化?

齐思源老师答疑:液体中,除了水以外,一般的液体凝固成固体体积都会变小,举个例子:液态的蜡凝固后,中间凹陷,说明体积缩小。

这是物理教材《密度与社会生活》中学习的内容,对于这个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5/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初中物理教学文章。

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