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考点解析-家里的电路包括哪些部分?
2019.07.14 19:5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九年级物理知识点解析之家庭电路由哪几部分构成?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http://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家庭电路由哪几部分构成的?

齐思源老师答疑:家庭电路由进户线、电能表、总开关、保险装置、插座、用电器、导线等几部分组成的。

需要我们记忆的是我国家庭电路的电压是220V,而很多国家的家庭电路电压为110V;

并且家庭电路中的用电器都是并联的。

这是物理教材《家庭电路》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20/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凹透镜对光的作用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凹透镜是指中间薄、边缘厚的透镜。

凹透镜对通过它的光线有发散作用,这里指光线进过凹透镜,折射光线相对于入射光线,其方向向远离主轴方向发生偏折。

这是物理教材《透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6/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为什么天上会有彩虹?

齐思源老师答疑:太阳光通过空气中的小水珠时发生折射,因为不同颜色的光折射后偏折的角度不同,太阳光的复色光被分解成七种颜色的光,人们把这种现象称为光的色散。

这是物理教材《光的色散》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4/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