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九年级物理知识点答疑:内能大与什么有关
2019.06.27 20: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九年级物理热学之内能考点。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内能大与什么有关?

齐思源老师答疑:1、温度,同一物体,温度越高,分子热运动越剧烈,内能越大;

2、质量,相同温度的同种物质,状态不变时随着质量的增大,内能也随之增大;

3、材料,当质量、温度、状态相同时,物质不同,其内能也不同,如质量相同,温度相同的氢气和氧气相比较,氢气的内能大;

4、状态,同种物质,质量、温度相同,状态不同,其内能也不相同,一般来说,物质处于气态、液态、固态时的内能依次减小。

这是物理教材《内能》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64/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阻力对物体运动有什么影响?

齐思源老师答疑:伽利略通过斜面实验认识到:如果运动物体受到阻力越小,它的速度减小得就越慢,它运动的时间就越长。

他还进一步推理得出,在理想情况下,假如水平面绝对光滑,物体受到的阻力为零,它的速度将不会减小,这时物体将始终以恒定不变的速度永远运动下去。

这是物理教材《牛顿第一定律》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11/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远视眼是怎么回事?

齐思源老师答疑:形成远视眼的原因是晶状体太薄,折射能力太弱,或眼球在前后方向上太短,因此来自近处某点的光会聚在视网膜后,还没有会聚就已经到达视网膜上了,在视网膜上形成的是一个模糊的光斑。

因此远视眼需要一个合适的凸透镜来矫正。

这是物理教材《眼睛和眼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9/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