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三物理电学物理量关联之电流、电压与电阻
2019.06.26 20: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初三物理电流与电路。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电流与电压和电阻之间有哪些内在关联?

齐思源老师答疑:通过实验可以发现,电路中的电流与电压和电阻有关系,电路中的电流随电压的增大而增大,随着电压增大,电路中的电流减小。

这是物理教材《电流与电压和电阻的关系》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答,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93/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如何辅助法测量质量?

齐思源老师答疑:人们在测量液体、潮湿的物体或化学药品时,往往不能把它们直接放到天平托盘里,因此可以用辅助法来测量。

先找一个合适的容器,测出容器的质量m1,再把被测物体放到容器中,测出它们的总质量m2,此时可以求出被测物体的质量m=m1-m2。

测量腐蚀性较小的固态化学药品的质量时,还可以在天平的左右盘里各放一张质量相等的纸,防止化学药品腐蚀托盘,这样就可以直接测出药品的质量。

这是物理教材《质量》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92/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惯性的大小受什么影响?

齐思源老师答疑:惯性的大小和物体本身的质量有关,而且质量是惯性大小的唯一量度。

质量越大的物体,惯性越大。

这是物理教材《牛顿第一定律》中学习的内容,对于这类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11/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