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热学知识点问答-改变内能有什么办法
2019.06.26 14: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九年级物理热学知识点。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改变内能有什么办法?

齐思源老师答疑:做功和热传递都是改变内能的方式。

在没有进行热传递的前提下,物体对外做功,就会导致内能减少,对物体做功,就会导致物体内能增加;

在没有对内(对外)做功的情况下,物体传递出热量,内能减少,物体吸收热量,内能增加。

这是物理教材《内能》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答,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64/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通过平面镜中钟表的像来判断钟表的真实时间的方法有哪些?

齐思源老师答疑:方法一:根据平面镜成像特点,物体与平面镜成像关于平面镜对称,判断出现实中钟表的实际情况;

方法二:考试时把试卷翻过来或者把像的图画到比较薄的草稿纸上再翻过来,注意上下不要颠倒,直接从试卷或草稿纸的反面读出钟表现实的实际时间即可。

这是物理教材《平面镜成像》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72/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胡克定律内容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弹性物体在它的弹性限度内,受到的拉力越大,弹簧的伸长量就越大,形变量同样也越大;

弹簧的特点是,它受到拉力就伸长,受到压力就缩短,在弹簧的弹性限度内,弹簧的伸长量(或缩短量)跟它受到的拉力(或压力)成正比。

这是物理教材《弹力》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8/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