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三物理考点答疑之串联电路中电压的规律
2019.06.24 17: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初三物理电学知识点之串联电路。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串联电路中电压的规律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串联电路中电压的规律为:串联电路的总电压等于各部分电路两端的电压数值相加之和,其表达式为: U总=U1+U2……。串联电路各部分电路两端的电压都小于总电压。

这是物理教材《串、并联电路中电压的规律》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89/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阻力对物体运动有什么影响?

齐思源老师答疑:伽利略通过斜面实验认识到运动物体受到阻力越小,它的速度减小得就越慢,从而它运动的时间就越长。

他还进一步推理得出,在理想情况下,假如水平面绝对光滑,物体受到的阻力为零,它的速度将不会减小,这时物体将以恒定不变的速度永远运动下去。

这是物理教材《牛顿第一定律》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11/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怎么理解?

齐思源老师答疑:当受力物体受到一个力的作用时,在同一时刻也给施力物体一个力,这两个力为一对相互作用力。

两个物体间的相互作用力有以下特点:1、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在同一直线上,必须作用在两个物体上;

2、同时产生、同时消失;

3、性质相同,如人对墙的力是推力,墙对人的力也是推力;

4、施力物体和受力物体必须成对出现,即有施力物体必然有受力物体。

这是物理教材《力》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7/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查看原文地址,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