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答疑:怎么理解磁场的概念,磁场如何产生
2019.06.23 13: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http://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么理解磁场的概念?

齐思源老师答疑:磁场是由于磁体对周围的磁体或铁、钴、镍等物资有力的作用,并且随着距离加大,受力越小。

同一磁体受力两极大,中间小,我们把磁体周围存在能使磁针偏转的物质叫做磁场。

磁场的基本性质:对放入其中的磁体有磁力的作用。

磁场的方向:在磁场中的任意一点,小磁针静止时北极所指的方向就是该点的磁场方向。

这是物理教材《磁现象 磁场》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24/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重力的定义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由于地球的吸引而使物体受到的力。

重力是一种非接触力,一个物体无论在地面上运动还是静止,或者被抛向空中,都受到重力作用。

重力是普遍存在的,地球上的所有物体,无论是固体、液体还是气体,不管其质量大小,也不论其有无生命,都受到地球吸引;

重力是一种非接触力,物体在空中运动与静止在地面上时所受重力相等。

这是物理教材《重力》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9/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照相机是利用透镜的什么原理?

齐思源老师答疑:照相机的镜头是由一组透镜组成的,相当于一个凸透镜,来自物体的光通过凸透镜后会聚到胶片上,形成被照物体的像。

照相时,物体离照相机镜头比较远,大于照相机镜头的2倍焦距f,因此成倒立、缩小的实像。

这是物理教材《生活中的透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7/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初中物理教学文章。

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