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二物理热学问题与解答-分子运动的平均动能
2019.02.16 14: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下文是近期几位同学在我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同学。

物理学习

学生问题与王尚老师答复

问:什么是分子运动的平均动能?

答:由于热现象是大量分子无规则运动的结果,所以研究某个分子运动的动能是没有意义的。

我们主要分析大量分子热运动的动能,需要将所有分子热运动动能的平均值求出来,这个平均值,我们称之为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

更为详细的解析请看文章:分子动理论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x33/468207.html

问:如何用安培力推导洛伦兹力表达式?

答:在恒定电路章节里,我们有电流的微观表述公式I=NqSv;

F安=BIL,代入后可得F安=Bvq*NSL;

其中N是单位体积内的粒子数,SL乘积为体积。

安培力可以认为是,导体棒上大量粒子所受洛伦兹力的合力,显然f洛=Bvq;

F安表达式中的NSL为长度L导体棒上粒子的总数。

更为详细的解析请看:安培力与洛伦兹力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43297.html

适量的习题演练是必不可少的。课堂听懂了,那些知识还是老师的,想变成自己的,还得借助做题来仔细消化。我向同学们推荐我编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辅导书,本书最大特点是任何一道习题都有视频讲解过程。做题过程中遇到障碍,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对应的视频讲解,帮你快速清楚解题障碍,分析题意找到解题的突破口。这是一种非常高效的学习模式,利用做题帮你诊断学习问题,并及时消灭掉。

如何学好高中物理?同学们先要调整好心态这一关。学习不可能一撮而就,这是一个循序渐进与查漏补缺的积累过程。学习中有问题,就要及时解决掉,可不要积累。王尚老师为物理自诊断购书者提供完善的售后答疑服务,这本书中哪道题看视频还有疑惑,或者对答案或解析过程存有质疑,都可以微信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射雕英雄传这部电视剧大家都看过,天资愚昧的郭靖为什么能成为一代大侠?我觉得是因为有东邪西毒南帝北丐这些高手在他遇到瓶颈和困难的时候帮助他指点他。对考点提出质疑,提出自己的想法看法,我们一起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让你更加明晰解题思路,可以在考试中有效帮你避开一些常见的错误思维定势。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王尚老师为书提供答疑服务,任何题看视频还有质疑,或自己其他的解题思路、方法,非常欢迎留言一起探讨,这是非常好的学习模式。

欢迎微信内搜索:王尚,咨询购买。现在微信关注公众号王尚,即可获得视频资料《高中物理重难点八十讲》。

推荐链接

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

原文地址链接,作者: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