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解析:机械能守恒定律内容
2019.01.29 18: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某学生初中物理学习中的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希望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们。

微信答疑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定义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机械能守恒定律是指在不计摩擦和介质阻力的情况下物体只发生动能和势能的相互转化且机械能的总量保持不变,也就是动能的增加或减少与势能的减少或增加相同,这就是机械能守恒定律。

这是物理教材《机械能及其转化》中学习的内容,关于这类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个网页

机械能及其转化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我们在测量固体密度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测某固体密度的时候,注意需要先测质量后测体积,避免先测体积时固体表面沾上水,致使在接下来测质量时,测得的质量偏大,结果测得的密度也偏大。

这是物理教材《测量物质的密度》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个网页

测量物质的密度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么从测量结果中判断刻度尺的分度值?

齐思源老师答疑: 我们可以用”对位法”。

1、把测量结果的单位确定;

2、从小数点的个位开始,逐级缩小单位,并同时在各个数值上标出对应的单位直到倒数第二位为止;

3、看标出的最后一级单位(即倒数第二位数字所对应的单位)是什么,就可以确定此刻度尺的分度值。

这是物理教材《长度和时间的测量》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解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个网页

长度和时间的测量

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有这部分的视频讲解,当然也有整个初中物理教学的视频讲解、考点解析与公式大全。

作者:齐思源,整理发布:张力,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转载本文,需注明作者与版权地址,不得恶意节选改变文章内容。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