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八年级物理考点解析:下雨天气压问题
2019.01.29 18: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某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回复,有类似质疑的同学可参考、借鉴。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下雨天昆虫燕子低飞是因为大气压大,导致昆虫飞不动吗?

齐思源老师答疑:不是,相反晴天的大气压强比阴天时候大,不存在因为阴天下雨气压大,昆虫飞不动的现象。

现在研究这一现象的原因,得出的结论是昆虫和燕子为了躲避雷电和冰雹的可能,自然进化的结果。

这是物理教材《大气压强》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个网页

大气压强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我们在测量固体密度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测固体密度时,要先测质量后测体积,这样做的目的是避免先测体积时固体表面沾上水使测得的质量偏大,从而导致测得的密度也比实际值大。

这是物理教材《测量物质的密度》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个网页

http://chuzhongwuli.com/104/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匀速直线运动有哪些特点?

齐思源老师答疑:物体运动速度保持不变的直线运动叫匀速直线运动;

其特点是运动过程中,沿直线运动,速度大小和速度方向每时每刻都不发生改变。

不能把匀速直线运动当成速度跟路程成正比,跟时间成反比的运动,只能认为匀速直线运动的速度在大小上等于路程和时间的比值。

这是物理教材《运动的快慢》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个网页

运动的快慢

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有这部分的视频讲解,当然也有整个初中物理教学的视频讲解、考点解析与公式大全。

作者:齐思源,整理发布:张力,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转载本文,需注明作者与版权地址,不得恶意节选改变文章内容。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