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二物理答疑:功是怎么计算的?
2019.01.29 18:3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某学生初中物理学习中的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希望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们。

微信答疑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功是怎么计算的?

齐思源老师答疑:力学中,功的大小等于力与物体在力的方向上移动的位移的乘积。

功的表达式为W=Fs。

其中F表示力,s表示沿力的方向上移动的位移,W就是所要求得的功。

这是物理教材《功》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个网页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三原色有哪些?

齐思源老师答疑:三原色是指色彩中不能再分解的三种颜色。

三原色分为色光三原色和颜料三原色。

色光三原色是我们物理学的红、绿、蓝,三种颜色等量混合成白色,太阳光、电视发出的光的三原色都是这三种;

而我们常说的颜料三原色是红、黄、蓝,三种颜色等量混合成黑色。

这是物理教材《光的色散》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个网页

光的色散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汽化的方式有哪些?

齐思源老师答疑:物质从液态变化为气态的过程叫做汽化。

蒸发和沸腾是汽化仅有的两种方式。

沸腾是指液体受热超过某一温度时(沸点),在液体内部和表面同时发生剧烈的汽化现象。

蒸发是指一种仅仅发生在液体表面的,在任何温度下都能发生的汽化现象。

这是物理教材《汽化和液化》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个网页

汽化和液化

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有这部分的视频讲解,当然也有整个初中物理教学的视频讲解、考点解析与公式大全。

作者:齐思源,整理发布:李明超,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转载本文,需注明作者与版权地址,不得恶意节选改变文章内容。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