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家教课的趣事:到教育部投诉学校的补课
2012.02.23 00: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北京的中学生很有个性,也很有气魄,别说教育部,就是国务院,他们也敢去投诉。教育部门口的三所学校的学生,竟然经常到教育部去投诉学校的补课。没有听说过吧!以前小常的物理家教课上,她给我说的,不妨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教育部门口有三所学校: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三十五中学(高中部)、二龙路中学。我的学生小常初中是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高中在北京三十五中学,都在教育部旁边。

因为学校和教育部对着门,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是绝对不敢补课的。但是有的时候,比如某个老师放学的时候还没有讲完,就拖堂。当然,大部分情况下是老师负责的缘故。(对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不了解的,可以打听或者上网搜索下;我认为其综合实力排名在北京前五,初中部就更是如此。)

但就是这样,我们的孩子们还是偶尔会跑到教育部去投诉,说老师变相补课。

暑假的时候,学校的补课更是常事,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一些贪玩、淘气、有个性的孩子(尤其是初中生)不会坐以待“补”。

有意思的是,门口看门的老大爷都知道这帮孩子的动机,有时候他就说,别麻烦领导了,我去给您们学校的领导说说。

还有更有意思的,有的时候,学校里面的学生分为两派,一派说补课的坏话,一派说不补课上不了好高中;于是两派偶尔会在学校门口(北门),也就是教育部门口(南门)吵了起来。应该有不少教育部官员在下班的时候都看到过我们孩子的争论吧。真不知道会有何感想……

以上是2006年~2008年小常经常看到的事情。她参加有没有参加过,我不知道。不过现在小常在三十五中读书,已经和投诉补课彻底“拜拜”了。上了高中,孩子们就不像初中那样冲动了,也没了那份闲心。

“都高三了,你现在还反对寒暑假35中的补课吗?”我问。

“一点也不,而且觉得学校和老师也挺不容易的”小常答。

“这……”

前几天在物理家教课上,她给聊到的这件趣事,我觉得挺有意思,在这里记录下来。不知道各位家长朋友看了,有何感想?有没有是在教育部工作的家长?

严肃声明:本文部分内容也是小常的道听途说;本人、本博客及小常同学不对本文的真实性负责。因此,谢绝转载。

附言:1,以前带过北京十一学校的学生,曾经聊到过投诉补课这件事。W说过,2009年人大附高二学生下学期考完(其实就是高三了)没有放暑假,直接补课。其他的学校按照惯例,都是先放暑假再补课;自己学校补完了,人大附就开始打听谁家补课了,立刻到教育部去投诉。什么世道,可以说为保住江湖老大的地位,RDF无所不为之啊。

2,目前北京35中学开学两周了,物理的复习进度:光学已经完了,原子物理学复习中。很快,物理最后一块儿内容实验部分要开始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