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王尚:过北京高考一本线,每科要考多少分?
2012.02.21 01: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北京家长比外地的家长更关心孩子的学习。各个区里(一般的)重点中学班级中等的学生,到了高三很多都是在为一本线努力。家长对孩子要求很明确:起码要上个一本。高考提档的一本线说的是总分,分配到各科上分别是多少呢?本文就来给大家做一个探讨。先来看咱们北京近三年的一本线数据(理科生):2011年一本线484分;2010年一本线494分;2009年一本线501分;

近三年一本线的平均分就是(484+494+501)/3=493分,我们依照这个一本线的分数来分析。

高考的满分是750,我们来计算总分比率:493/750=65.73%;

按照这个比率,我们的数学应该考:150*65.73%=98.60;

我们的语文应该考:150*65.73%=98.60;

我们的英语应该考:150*65.73%=98.60;

我们的物理应该考:120*65.73%=78.88;

我们的化学应该考:100*65.73%=65.73;

我们的生物应该考:80*65.73%=52.58;

请注意,这是最低的分数。要想保证自己稳定上一本院校,就必须要比这个分数高出一部分。如果你踩着一本线了(即高考总分等于北京一本线),在志愿报对的情况下,你只能被最烂的一本院校的最烂专业录取。

在高中,没有老师或家长鼓励偏科,但孩子们的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几乎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擅长和厌恶的科目。针对这种情况,你就要用强势科目来弥补你的弱势科目。比如,你的英语应该考98.60分,但是你只能考88.60分;那这十分,可能就要用你的物理来填补。这样,你的物理至少要考到88.88分。

对于目前在一本线左右徘徊的学生,我们要针对自己的情况来制定具体学科的学习计划与分数目标。

稳上一本线,我给北京35中小常同学定的物理分数是95±10;朋友,你的呢?

写在后面:这个一位家长的咨询邮件,我把邮件的回复略作变动,发表在这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尽管我非常疲惫于一些没有意义的邮件咨询,但是大部分家长的来信,我还是认真回复的。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