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京44中高三的复习作业,非常不错!
2012.02.22 00: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们如何来去评价一个学校呢?如果你认为最重要的是升学率,我说,你已经被中国的教育麻木了。笔者个人认为是学校对教育的态度,或者说学校对教师的态度,对学生的态度。我们孩子家长们认定的硬件建设、师资水平、本科升学率都在其次。在我的观念里,北京44中就是一个不错的学校,起码学校的老师们对学生还是非常负责的。这一点,从孩子们的作业上就能够看出来。

昨天给鸽子上课,她给我看了看她们44中的作业。她们44中学的物理作业确实不错,都是具体某一小块儿知识的测验式练习。练习题基本上两页一个单元,以基础概念巩固为主,这样的作业认真做起来,会非常有感觉。但最好的莫过于数学作业,老师精选的一些简单的考试题,均是按照章节考察的。学校的老师说了,如果你认为自己没有问题,可以不做;但是这些简单题不做,出了问题,自己要负责人。而且,老师还每隔一段时间通过电子邮件给学生们邮寄答案。我觉得这种做法就挺不错的。

到了高三,我们要以高考为导向,毕竟高考是选拔性质的考试;因此,不可能有太多的简单题。我们的课堂要以中等题和难题为主,但是简单题,尤其是学生容易遗忘的简单题怎么处理呢?是一个问题,因此44中的老师就想到这么个点子。我把简单的问题都给你整理好,你如果认为你基础知识没有问题了,那大可以不去做。

能看的出来,北京44中的老师还真的是在学生作业上费心了。希望学生们认真对待,不要浪费了老师们的一片苦心。

不知道上了大学后,鸽子会怎么回想和评价44中。

下面的这一段,鸽子在两年半前刚考入北京44中时写的,关于北京四十四中学军训的日记,复制下!

今天进行了拉练,本怀着激动的心情上路,心想终于不用训练了,结果令我大失所望。开始时边走边吹风,还欣赏着路边小野花,不知不觉中脚发麻,腿发酸,想放弃也没有办法,只能坚持,总在心里安慰自己,告诉自己快到了、快到了,目的地就在前方,并且在心里数数。就这样,坚持着坚持着,终于到了军犬基地,狗可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今天又重新安排了队伍,原来的安教官跟我们说Bye-bye了,换了一个“魔鬼教官”。中午吃饭前,要我们顶饭盒,我真是觉得抓狂了。可是来到这儿不就是为了磨练意志的吗?所以,不管怎样,还剩两天半,加油!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