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产生感应电动势没有感应电流情况
2018.10.25 16: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电磁感应有电动势,没有感应电流?
高中物理网:这种情况是存在的。单独的一根导体棒切割磁感线,没有闭合回路,那么导体棒的两端电压是不同的,这种情况有感应电压,大小BLV,没有封闭的回路,不会形成电荷的定向运动,就没有感应电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辅导书能让大家课后的学习事半功倍,提高学习质量,更好的巩固课堂内容。我向你推荐一本书《物理自诊断》,这是由高中物理网力学组组长王尚老师编写的,最大的特点是,该书中的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你做任何一道题都是对学习的一次诊断,有学习问题,可看视频快速解决掉。有的学生平时作业很认真,很仔细,可是在考场上总是发挥不好。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应试能力差,知识点并不会灵活应用,物理自诊断中的视频,会引导你的解题思路,与你一起探究解题途径,在视频中帮你归纳了一些解题技巧,以及常见的陷阱。一本辅导书配有600个视频,每道题都有详细的讲解,把该题的考点,切入点,解题思路帮同学们系统梳理清晰。王尚老师还提供独一无二的售后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可在公众号留言,所有留言王尚老师都会回复,确保学生们把所有题都掌握住,吃透所有考点。此外,王尚老师的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拟考试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助同学们提高考试成绩。欢迎添加王尚老师公众号(teacherws)进一步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