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二物理问答振动都是简谐振动吗?
2018.10.19 12: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振动都是简谐振动吗?
高中物理网:这是高二物理选修3-4的内容。
简谐振动必须满足F=-kx,其中F是回复力,x是位移,k是常数;负号表示F与x是反向的。
严格满足这个条件的振动,才能成为简谐振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对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它能帮同学们进一步巩固考点,归纳解题方法,提高考试分数。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每道习题都有王尚老师的视频讲解,每道题都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看到这道题的授课视频讲解。书如其名,每做一道题,都是自诊断的学习过程,帮你快速找出学习中的问题,并及时解决。物理自诊断的视频讲解,还有一些应试方面的技巧归纳,帮助同学们提高应试能力。有的学生平时做作业还行,考试总是考不出好成绩,很多时候是题做了,不过解题的思路没梳理清晰。一本辅导书涵盖了高考物理所有重难点,配有800个视频,每道题都有详细的讲解,把该题的考点,切入点,解题思路帮同学们系统梳理清晰。王尚老师还提供伴读式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书里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同学们可在微信公众号内留言,所有留言均会回复,确保学生们把所有题都掌握住,把解题思路和方法都吃透。另外,王尚老师的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拟考试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助同学们提高考试成绩。欢迎添加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 teacherws 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