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电磁感应是否仅存在电动势而没有电流?高二物理
2018.10.18 20:3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电磁感应是否仅存在电动势而没有电流?
高二学生问题:有电动势,无感应电流的情况?
高中物理网:这种情况存在,举个例子。
单独的一根导体棒在磁场中切割磁感线,没有回路,那么导体棒的两端电压不同,这种情况有感应电压,电动势的大小BLV。
因为没有闭合的回路,因此没有感应电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能帮同学们更有效科学地深化考点的理解,归纳解题方法,提高考分。我向你推荐一本辅导书《物理自诊断》,是高中物理网王尚老师写的。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解析,题的旁边有一个二维码,手机扫一扫你就能看这道题的视频解析。这样,做任何一道题,都是一次自我诊断的过程,遇到任何的学习问题,都能够快速解决。物理自诊断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通过视频的讲授来帮大家梳理考点的同时,归纳一些解题思路和公式使用技巧。很多同学平时作业做的不错,遇到考试却总考不好,其实是考点会了,就是不会灵活应用来解题,这本书对有这样问题的学生是很有帮助的。一本辅导书配有800个视频,每道题都有详细的讲解,把该题的考点、解题思路甚至是易错点,帮同学们系统梳理。王尚老师还提供免费的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书里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同学们可在微信公众号内留言,所有留言王尚老师都会回复,确保学生们把所有题都掌握住,把解题思路和方法都吃透。最后,王尚老师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拟考试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助同学们提高考试成绩。欢迎添加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teacherws)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