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问答-红光和紫光哪个临界角更大?
2018.10.08 11: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学习问答-红光和紫光哪个临界角更大?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

在同种介质中,红光和紫光哪个临界角更大?

齐思源老师答疑

同种介质中,光发生全反射,红光的临界角更大一些,折射率和临界角之间的关系是n=1/sinC

折射率n与临界角C是反相关的关系,紫光折射率n大,临界角C小。

红光折射率n小,对应的临界角C大。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

高中物理研究了哪些能量?

齐思源老师答疑

这个问题很好,同学们应该总结一下。

高中物理题中涉及的能量有很多,在解答题里,经常出现的能量有:动能、弹性势能、重力势能、电势能、摩擦生热及焦耳热。

此外,还有很多其他能量,比如光子能量,分子势能等各类集中在某个章节中的能量。

机械能是动能、弹性势能与重力势能三者之和,并不是指某种能量。

更多物理问题与答疑请同学们点击这里:

物理百科http://bk.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

学霸们都喜欢刷题,题多做些对物理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刷题对学习有何帮助?咱们得去琢磨琢磨。

典型题演练的过程,一方面帮您进一步巩固课堂学过的考点,强化记忆与理解;另一方面帮您梳理、熟悉解题思路,锻炼和提高分析能力。我把我写的辅导书物理自诊断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解析,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这样通过做题,就能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如知识点是否有漏洞?公式使用错误?思路不清晰?并及时有效弥补。

总有学生抱怨课本上基本定理定律都没问题,物理公式都背过了,可考试时遇到题不知道咋下手。这其实是分析能力不过关,不能把学过的知识点灵活运用起来。我的辅导书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录制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没有思路了,看我的视频讲解,我与您一起读题,结合题意已知条件一步步找到突破口,一步步找到解题的钥匙。我还为物理自诊断提供答疑服务,这本书中任何一道题看了视频之后还有疑惑,或有其他独特的其他解题思路,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请相信,这种交流过程也是非常好的模式,对您知识点的深入理解特别有帮助。

物理考试与打篮球比赛类似,不仅仅要把知识点学会,还要足够熟练。您想想,打篮球的基本动作其实都很简单,传球,投篮,三步上篮等。

在激烈的篮球比赛场上,一分一秒都很关键,都可能决定胜负。对方盯防着您,您总不能说:请等我一下,我想想到底是传球给队友,还是我直接投篮得分。犹豫的一瞬间,您手里的球就被对方抢走了。物理考试也是如此,考试时间太紧张了,所以知识点必须熟练,思路要清晰,还要注意别掉到试卷命题人的陷阱里。我教书快二十年了,我告诉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把课堂考点消化掉,掌握扎实,常规的解题方法梳理清晰并不容易,这需要付出大量的习题演练;否则同学们岂不是都是学霸了?我的辅导书物理自诊断就像是陪打教练一样,每道题和每一段视频都在帮您分析,篮球赛场上遇到不同状况该如何应对,带着您不断模拟、演练。

一名优秀运动员,只有不断汲取教练的科学建议,不断改进提高自己水平,才能发挥出色赢得比赛啊。物理自诊断配套的典型题与视频都从实战角度出发,告诉您考场上遇到这类问题,该结合题意从哪里找到突破口,从哪儿来动手分析。

从听不懂到听懂,从听懂到理解,从理解到能自己独立熟练运用,这是学习的过程,也是能力提高的过程,学霸都是这么学过来的。我的辅导书物理自诊断能帮您更科学,更高效地完成这个过程。

提高物理考试分数,需要的是稳扎稳打,要付出持续性的努力。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的学习你会学的很辛苦,知识都学不透,也考不出好成绩。

很多同学看了我们的很多文章,也赞同我们的看法,可就是不去执行,不想着怎么努力来改变自己,不去想办法提高自己。

学霸的学习方法是很好,可那是人家的,你不拿来用,这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我为本书所有题与解析提供答疑服务,任何题看视频还有不理解的地方,或有自己独特的解题想法均可留言,我都会回复解惑。欢迎添加王尚公众号 teacherws 咨询购买。

原创/齐思源/北京西城物理教师,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归属: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