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学习问答-提高学习毅力的一个简单方法
2018.10.08 11: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学习问答-提高学习毅力的一个简单方法

学生家长物理学习问题:齐思源老师您好,我家孩子是男孩,孩子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做事毛躁,没有耐心和毅力,看会书就烦了。这可怎么办啊?

齐思源老师答疑:毅力是在考试获取高分的一个重要因素。拿北京地区的高考考试来分析,高考理综考试时间是2.5个小时(150分钟)。

平常的课堂时间呢? 是45分钟。

试想一下,一个学生在一节课上都难以做到聚精会神,那么在高考的考场上,面对两个半小时的考试呢? 他能发挥好吗?

培养毅力和耐性,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给自己做计划,列出时间表。

比如,这十道选择题,8:00到8:30做完,这段时间内像考试一样别的什么都不干。

看似简单的方法,真的很有效果。长期这样坚持,您孩子毅力就培养起来了。

更多物理问题与答疑请同学们点击这里:

物理问答http://blog.teacherws.com/

物理学习

您去观察班里的学霸,在课下都做了大量的习题。刷题对学习有何帮助?这值得我们来好好琢磨下。

典型习题演练,一方面帮您继续巩固课堂所学考点,强化记忆与理解;另一方面帮您理清解题思路,锻炼分析能力。我把我写的辅导书物理自诊断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解析,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这样通过做题,就能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如考点有漏洞?公式理解错误?解题思路不清晰?没有找到突破口?等等。并及时有效弥补。想考好高中物理,逻辑分析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总有学生抱怨,遇到难题觉得无从下手,其实是逻辑分析能力不过关。如何通过审题找到解题的突破口,是解决任何一道难题的必经之路。逻辑分析能力来自哪里?其实都源自课堂老师的讲解。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没思路,就看我的视频讲解,思考我是怎么结合题意条件找到突破口,并逐步展开找到打开难题大门钥匙的。提高分析能力,真的没有窍门,需要长期的培养,不断这样去听,去思考,去总结。

同学们都参与过篮球比赛,这与考试是非常类似的。除了把传球、三步上篮这些基本动作做到规范外,想打好比赛,还必须做到熟练。

在激烈的比赛场上,一分一秒都很关键,都可能决定胜负。对方盯防着您,您不可能说:等我一下,我想想到底是传球给队友,还是我直接投篮得分。犹豫的一瞬间,球就被抢走了。

我们的考试,在考场上不也如此吗?考试时间太宝贵了,争分夺秒才能做完试卷拿到高分。课本基本知识点必须扎实、熟练,常规解题思路一定要清晰,一些常见的解题突破口要放在心里。

如何才能考点熟练,思路清晰?我的书物理自诊断就像是个陪打教练,每一道题每一段视频都在帮您分析,篮球赛场上遇到不同状况该如何应对,带着您不断模拟、演练。

只有不断汲取教练的科学建议,不断提高自己竞技水平,才能打好篮球赢得比赛啊。物理自诊断配套的视频讲解都从实战角度出发,告诉您考试中遇到类似问题,该结合已知条件从哪里找到突破口,从哪里动手来分析。

从听不懂到听懂,从听懂到理解,从理解到能自己独立运用,这才是物理能力提高的过程,这才是一步步变成学霸的过程。我的辅导书物理自诊断能帮您更科学,更高效地完成这个过程。

科学的学习方法,良好的学习习惯,高效的辅导书,这些对提高物理考试分数是很重要的,可这些都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付出。

有的同学看了我们的很多文章,也赞同我们的观点,可课下就是不去执行,不想着怎么努力来改变自己,不想尽办法提高自己。

学霸的学习方法是很好,可你不拿来用,成绩也是不会提起来的。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我为本书所有题与解析提供答疑服务,任何题看视频还有不理解的地方,或有自己独特的解题想法均可留言,我都会回复解惑。欢迎添加王尚公众号 teacherws 咨询购买。

原创/齐思源/北京西城物理教师,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归属: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