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梳理-积极主动的学习
2018.10.07 23: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梳理-积极主动的学习

有的同学在平时很努力,下了不少功夫,做了不少的物理题,可在物理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出来自己应有的水平,考不出好分数。如何学好初中物理,初中物理网(http://e.chuzhongwuli.com)崔强老师建议:

物理学习

积极主动的学习,不要停顿下来,空闲了就为自己找点学习任务。课下学习不要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自己的努力都是为了自己的将来,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完了得找点事儿干。你去玩了,而学霸们还在忙着总结课堂笔记,或者在做题,或者在抄近期的物理错题。想成为学霸,要把物理分数提起来,就得积极主动的学,把能利用的时间都利用起来。平时学霸在学你在玩,期末考试还想比学霸考得分高,这是什么道理?

利用空余时间来巩固课本知识。我经常听到学生们抱怨,说自己没有足够的时间复习,其实很多的时间悄悄溜走了。

比如上学的路上,吃午饭的时候,刷牙的时候,上厕所的时候,睡觉前的十分钟,等等,我们都可以回顾今天或这周课堂上讲到的三四个问题。只要每天坚持,每天去挖掘,你会发现这些琐碎的时间可真是一个大宝藏。

对自己记忆力的盲目自信,是很多学生学不好初中物理的原因。课堂讲的今天是学明白了,一个月之后呢?中考前呢?还能这么牢固?考点要经常复习,克服遗忘。

同学们要把一些琐碎的时间用起来,去复习学过的内容。物理所学内容多,只有多看常看强化记忆,把考点彻底吃透。

比如,声现象中的声音是如何产生的?

比如说,的大小取决于什么?

比如,串、并联电路中电流都有哪些规律

可能有的同学不知道到底复习哪些考点,笔者建议在手机上登陆我们的初中物理网,我们把所有的重要考点都为同学们总结好了。

只一两天,你看不出来由多大区别。可初中有三年的时间啊,其他人都把这些琐碎时间浪费掉了,而你却好好利用起来了,整个初中三年累计起来这是多长的时间?

在课后做作业时,如果已经把这些问题都搞懂了,想明白了,在考场上遇到了类似的问题,解题当然就游刃有余了。

您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原创/崔强/北京市西城物理教师

推荐文章:初中英语短语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