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一模物理这科没考好,担心孩子的高考
2018.10.07 13: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家长物理问题

高考一模考试物理没考好 学生家长:孩子平时物理学得挺好,考得也都不错,可是最关键的一模考砸了,孩子心情很不好。孩子和我都很担心她的高考发挥,愁死了,怎么办呢?

物理学习

王尚老师答复学生问题

王尚老师:别太紧张,要在内心,看清模拟考试的意义。您也要多安慰孩子,帮助孩子调整心态。

你想,模拟考试目的之一,在于让我们找出自己的“盲点”,以便让我们及时复习和补救。这不还有几个月吗?不正是我们认识到问题,想办法解决问题的时间吗。

没有考好,不仅对我们的此后的学习无害,而且还对于我们提高高考成绩更加有利。

别怕,也别讨厌考试,考卷错题正好击中了知识点的“盲点”,只要你从此时此刻看清分数,看重漏洞,及时进行弥补,对高考考取高分是特别有帮助的。

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同学们必须付出行动,不能高谈阔论纸上谈兵,课下适当的进行做题演练是必须的。没有那个学霸不是做题狂人。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看我的视频讲解。这样就能快速有效地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知识漏洞,并及时解决掉。课下做题过程中遇到问题,同学们必须及时解决,不能把问题往后拖,否则问题就像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很多时候我们在考场上遇到的问题,都是我们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没有认真对待解决掉的问题。同学们不妨回想一下,是不是这样的。

大部分同学都参与过篮球比赛,这与物理考试有很大相似之处。传球、三步上篮基本动作首先要规范,想赢得比赛,离不开熟练二字。

在激烈的篮球赛场,一分一秒都很关键,都可能决定胜负。对方盯防着您,您不可能说:等我一下,我想想到底是传球给队友,还是直接投篮。您就犹豫一瞬间,球就被抢走了。

物理考试也是如此,考试时间非常有限,所以考点必须熟练,分析思路要清晰,还要小心别掉到试卷命题人专门设计的陷阱里。

如何才能在考场上解题熟练,思路清晰?我的书物理自诊断就像是个陪打教练,每一道题每一段视频都在帮您分析,篮球赛场上遇到不同情况该如何处理,带着您不断模拟、演练。

很多学生物理学不好,分析原因时说老师讲的都都能听懂,可自己课下遇到难题就不知道怎么分析了。通过审题找到解题的突破口进行分析,对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是非常关键的,而如何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呢,我觉得还是依赖听课。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没思路,不知道如何下手,看我的视频讲解,思考我是怎么结合题意条件找到突破口,并一步步展开的,这是非常关键的过程。物理自诊断提供完善的售后教学辅导,书中任何一道题您看视频后仍有疑惑或有自己其他的解题思路,都可微信留言探讨、交流,所有留言我都会回复,确保您能把书中所有题都学会,学透。

想考试考高分,考前抱佛脚也是必须。在各个学期的期中和期末考试前,我都会把考试重点和常见扣分点进行汇总,帮同学们在考试前更有针对性、更高效地备考复习,提高物理考试分数。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更高效,考试分数更高。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首发地址http://bk.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