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学习问答-什么是超重?如何理解超重?
2018.10.07 12: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学习问答-什么是超重?如何理解超重?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什么是超重?

齐思源老师答疑:某物体有向上的加速度,我们称物体处于超重状态。

处于超重的物体对支持面的压力FN(或悬挂物拉力)大于物体的重力mg,用牛顿第二定律可以表述为:FN =mg+ma。

提醒同学们,上面公式中的Fn指的是外界对物体的支持力或拉力,而不是物体对界面的压力。

更多物理问题与答疑请同学们点击这里:

物理齐思源http://q.wlmt.org/

物理学习

学霸的考试成绩好离不开习题演练。刷题的目的是什么?这个问题同学们要琢磨。典型习题演练,一方面帮您继续巩固课堂学过的知识点,做到更深入理解;另一方面帮您理清解题思路,锻炼分析能力。我把我写的辅导书物理自诊断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解析,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这样通过做题,就能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如考点有漏洞?公式理解错误?解题思路不清晰?没有找到突破口?等等。并及时有效弥补。

很多同学觉得物理难,说老师讲的都都能听懂,可自己课下遇到难题就不知道怎么分析了。通过审题找到解题的突破口进行分析,对提高物理成绩是非常关键的,而如何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呢,我觉得还是依赖听课,需要从老师那里取经;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与分析能力百分之九十九都源于听课啊。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没思路,不知道如何下手,看我的视频讲解,思考我是如何审题找到突破口,并一步步展开的,这是特别关键的过程。只有多去听课,多去反思老师的解题思路,才能把自己的分析能力提起来。

物理考试与打篮球比赛类似,不仅要把知识点学会,还要足够熟练。打篮球的基本动作都很简单,传球,投篮得分,篮板,三步上篮等。比赛中,您不可能对对方球员说,您等等我,我要好好想想到底是传球,还是三步上篮。您犹豫一秒钟很可能球就被对方抢走了。

物理考试也是如此,时间太紧张了,所以考点一定要熟练,解题思路要清晰,还要小心别掉到试卷命题人布置的陷阱里。如何才能在考场上解题熟练,思路清晰?我的书物理自诊断就像是个陪打教练,每一道题每一段视频都在帮您分析,篮球赛场上遇到不同情况该如何处理,带着您不断模拟、演练。

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也包括NBA赛场上的篮球明星,都是在教练的指导下成长起来的。物理自诊断的任何一道典型题和视频讲解就像是篮球教练一样,从实战出发与您一起分析考场上遇到类似问题,该从哪里找突破口,如何从题意条件里找解题线索。

从不懂到听懂,从听懂到理解,从理解到能自己独立运用,这才是物理能力提高的过程,学霸都是这么学过来的。我的书物理自诊断能帮您更科学,更高效地完成这个过程。

科学的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良好的习惯,高效的辅导书,这些对提高物理考试分数是很重要的,可这些都离不开同学们的认真坚持。

很多同学看了我们的很多文章,也赞同我们的观点,可课下就是不去执行,不想着如何改变自己,不去想办法提高自己。

学霸的学习方法是很好,可那是人家的,你不拿来用,这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我为本书所有题与解析提供答疑服务,任何题看视频还有不理解的地方,或有自己独特的解题想法均可留言,我都会回复解惑。欢迎添加王尚公众号 teacherws 咨询购买。

原创/齐思源/北京西城物理教师,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归属: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