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答疑-高中物理题难在哪里?
2018.10.07 11: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答疑-高中物理题难在哪里?

高一学生家长物理学习咨询:高中物理题难在哪里?学生家长:齐老师您好,向您咨询个问题。

我家孩子不是高中生,还在读初中,物理还不错。都说高中物理题难,难在哪里呢?能简单介绍下吗?

齐思源老师:高中物理题有很多难点,我认为最突出的是难在综合二字上。

这道题只考一个考点,肯定不难,谁都会做;可是,我们大部分的物理考题都是综合的,要考几个章节的内容。

有的学生到了高三,表现不适应,因为学了电学忘了力学,学了磁场,电学又忘得差不多了,等到期末考试,一个学期学过的内容都来了,看到这样的综合题,心里就没底儿,自然考不好。

要学的知识点太多了,一些知识点又特别的抽象难理解,且学校老师授课进度快,课下不科学及时复习是很难吃透的。

更多物理问题与答疑请同学们点击这里:

物理百科http://bk.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

考试学霸总能考出很高的分数,这离不开刷题。刷题演练目的是什么?咱们得去琢磨。典型题演练的过程,一方面帮您继续巩固课堂所学考点,做到更深入理解;另一方面帮您梳理、熟悉解题思路,锻炼和提高分析能力。我把我写的辅导书物理自诊断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解析,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这样通过做题,就能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如考点有漏洞?公式理解错误?解题思路不清晰?没有找到突破口?等等。并及时有效弥补。

总有学生抱怨课本公式都背过了,可考试时遇到题不知道咋下手。这说明分析能力不过关,不能把学过的知识点灵活应用起来。我的辅导书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没有思路了,或做错了,就看我的视频讲解,我与您一起读题,结合题意已知条件一步步找到突破口,一步步找到解题的钥匙。我还为物理自诊断提供答疑服务,这本书中任何题看了视频之后还有疑惑,或有自己独特的其他解题思路,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这也是非常好的模式。

物理考试与篮球比赛是类似的,不仅仅要把知识点学会,还要做到熟练。篮球的基本动作都很简单,传球,投篮,三步上篮等。

在篮球赛场上,您不能对对手说,您等等我,我要想一想到底是传球,还是投篮。您犹豫一秒钟的时间,很可能球就被对手抢走了。

我们的考试亦是如此,想像学霸那样考出高分,考试时要分秒必争。课本基础考点要特别扎实,就像是乘法口诀一样,常规的解题思路还必须清晰。

如何才能考点熟练,思路清晰?我的书物理自诊断就像是个陪打教练,每一道题每一段视频都在帮您分析,篮球赛场上遇到不同情况该如何应对,带着您不断模拟和演练,培养考场上的解题感觉。

一名优秀运动员,只有不断汲取教练的科学建议,不断改进提高自己水平,才能打好篮球赢得比赛啊。物理自诊断配套的视频讲解都从实战角度出发,告诉您考试中遇到类似问题,该结合题意从哪里找到突破口,从哪儿来动手分析。

从听不懂到听懂,从听懂到理解,从理解到能自己独立运用,这才是物理能力提高的过程,这才是逆袭学霸的过程。我的辅导书物理自诊断能帮您更科学,更高效地完成这个过程。

科学的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良好的学习习惯,高效的辅导资料,这些对提高物理考试分数是很重要的,可这些都离不开同学们的认真坚持。

不少同学看了我们的很多文章,也赞同我们的学习建议,可课下就是不去执行,不想着努力改变自己,不去琢磨怎么提高自己。

学霸的学习方法是很不错,可不是你的,你不拿来使用,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我为本书所有题与解析提供答疑服务,任何题看视频还有不理解的地方,或有自己独特的解题想法均可留言,我都会回复解惑。欢迎添加王尚公众号 teacherws 咨询购买。

原创/齐思源/北京西城物理教师,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归属: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