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答疑-考前以课本还是做题为主?
2018.10.07 11:3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答疑-考前以课本还是做题为主?

学生家长物理学习问题:考前这段时间,学校老师建议认真阅读课本,我在网上看到很多专家的文章写的是多做题演练,保持做题的感觉。看书还是做题,我到底该怎么做呢?

齐思源老师答疑:在考前冲刺这段时间内,很多同学都存在误区,他们或者认为这段时间只应该看书,或只应做题。最科学的方法,是把两者结合起来。

同样的内容可以变换出很多的题型和角度,不变的是基础知识,所以扎实掌握基础知识才是根本。

这一阶段的复习同学们要侧重宏观方面的,注重知识体系的特点,而不是一些零碎和偏僻的知识点。

但这并不是说把做题扔到一边,因为应试技巧是有惯性的,所以不要把考试的习惯中断,适量做题。

总之,做题也是为了巩固课本,看课本的时候,脑袋也要开动起来思考做过的题。

更多物理问题与答疑请同学们点击这里:

物理百科http://bk.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

学霸们总能在考试中考出很高的分数,这离不开刷题。刷题意义何在?值得咱们去琢磨和反思。

典型习题演练,一方面帮您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考点,强化记忆与理解;另一方面帮您梳理、熟悉解题思路,锻炼分析能力。我把我写的辅导书物理自诊断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解析,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这样通过做题,就能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如知识点是否有漏洞?公式使用错误?思路不清晰?并及时有效弥补。

总有学生抱怨课本上基本定理定律都没问题,物理公式都背过了,可考试时遇到题不知道咋下手。这说明分析能力不过关,不能把学过的知识点灵活应用起来。我的辅导书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录制的视频解析,哪道题没思路,或做错了,可看我的视频讲解,我与您一起读题,结合题意已知条件一步步探索找到突破口,一步步找到解题的钥匙。我还为物理自诊断提供答疑服务,这本书中任何一道题看了视频之后还有疑惑,或有其他独特的其他解题思路,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这也是非常好的模式。

我想同学们都接触过篮球学习和篮球比赛,这与我们高中阶段的考试是很相似的。除了把传球、三步上篮这些基本动作做到规范外,想打好比赛,必须做到熟练。

在激烈的篮球赛场,一分一秒都是得分的关键。对方防着您,您总不能说:等我一下,我想想到底是传球给我队友,还是直接投篮。您就犹豫一瞬间,球就被抢走了。

考试亦是如此,想像学霸那样考出高分,考场上要分秒必争。基础考点要扎实,要像乘法口诀一样熟记于心,常规的解题思路还必须清晰。

如何才能做到考点熟练,思路清晰?我的书物理自诊断就像是陪打教练,每一道题每一段视频都在帮您分析,篮球赛场上遇到不同状况该如何应对,不断带着您模拟演练。

所有的篮球运动员,甚至是篮球明星,无一例外都是在有经验的教练指导下成长起来的。物理自诊断的任何一道典型题和视频讲解就像是篮球教练一样,从实战出发与您一起分析考场上遇到类似问题,该如何着手,从哪里找突破口,如何结合题意条件来分析。

从不懂到听明白,从听明白到理解,从理解到能自己独立运用,这才是物理能力提高的过程,这才是逆袭学霸的过程。我的书物理自诊断帮您更加科学,更高效地完成这个过程。

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良好的学习习惯,高效率的辅导书,这些对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是非常重要的,可这些都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付出。

有的同学谈起学习方法来头头是道,高谈阔论,可这些方法是别人的,自己也就是动动嘴皮子说,从来不去做。

学霸的学习方法是很好,可那是人家的,你不拿来用,这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我为本书所有题与解析提供答疑服务,任何题看视频还有不理解的地方,或有自己独特的解题想法均可留言,我都会回复解惑。欢迎添加王尚公众号 teacherws 咨询购买。

原创/齐思源/北京西城物理教师,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归属: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