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谈-比赛做作业是个好方法
2018.10.07 01: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谈-比赛做作业是个好方法

有的学生在平时很努力,下了不少功夫,做了不少的物理题,可考试总是发挥不出己应有水平,付出与收获不成比例,考分不理想。

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历,初中物理网(http://e.chuzhongwuli.com)崔强老师认为:

物理学习

和好朋友一起比赛做作业是个好方法。这样可以营造一个类似考场的气氛,无形中约束自己尽快完成,提高解题速度,还得想办法保证正确率。做完作业后,还可以和周围小伙伴讨论交流下作业内容,这是非常好的学习模式。

利用空余时间巩固课本基本考点。同学们经常这样抱怨: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复习,其实很多的时间悄悄溜走了。比如上学的路上,吃午饭的时候,睡觉前的十分钟,刷牙的时候,等等,我们都可以回顾今天或这周课堂上讲到的三四个问题。只要每天坚持,你会发现这些琐碎的时间是个大宝藏。

我的教学经验是,初中生们总是对自己记忆力盲目自信,觉得老师讲的内容听懂了就肯定没问题了,其实学透,学扎实,还有一段距离要走。你今天听明白了,不代表你一个月后月考时思路还这么清晰,更不能保证中考前还是印象深刻。

平时同学们应该把一些琐碎的时间都用起来,去复习巩固学过的内容。物理学习的知识多,只有多看常看强化记忆,把考点彻底吃透。

比如,温度如何测量,利用的是什么原理?测量工具是啥?

比如说,功率公式都有哪些?

比如,都有哪两种电荷?分别是如何规定的?

可能有的同学不知道到底复习哪些考点,我建议同学们多登陆我们的初中物理网,我们把所有的重要考点都为同学们总结好了。

一两天,你不会觉得有什么区别。可你想一下初中有三年的时间啊,其他人都把这些琐碎时间浪费掉了,而你却好好利用起来了,累计起来这是多少时间?

在考试前,如果这些问题提前都搞懂了,在考场上遇到了类似甚至是完全一样的问题,解题当然就游刃有余了。

是不是这个道理?

原创/崔强/北京市西城物理教师

推荐文章:初中英语学习方法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