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持续努力
2018.09.21 09: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持续努力

有的同学在平时很努力,很刻苦,做了不少的习题,可考试总是发挥不出来自己应有的水平,考不出好分数。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初中物理网(http://e.chuzhongwuli.com)齐思源老师建议:

物理学习

要有持续努力,加倍努力的恒心。学好任何一科,努力都是必不可少的,那些学习优秀的都在努力,你不努力是没有任何希望追上甚至超越他们的。那么怎么努力呢?喊口号没有用的,绝对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有具体的努力目标,制定分阶段的学习计划,一定要落实,要具体到每天、每周、每月的学习目标。

把一些琐碎空余时间利用起来,巩固课本基本考点。学生们经常抱怨,说自己没有足够的时间复习,其实很多的时间都从身边溜走了。比如上学的路上,吃午饭的时候,刷牙的时候,睡觉前的十分钟,等等,我们都可以回顾一些内容,如今天或这周课堂上讲到的三四个问题。只要你每天坚持,你会发现这些琐碎的时间可真的是一个大宝藏啊。

我接触的很多初中生,盲目自信,总是觉得课堂讲的听明白了,就是掌握住了,没问题了。其实还有很远一段距离要走,今天听懂了,不代表期末考试时还印象深刻,更不能说明中考前还这么记忆犹新。

平时同学们应该把一些琐碎的时间用起来,去巩固课堂学过的内容。物理所学内容多,只有多看常看才能做到记忆深刻新。

比如,长度和时间的测量分别有哪些注意事项?

比如说,内能是什么能量?如何改变物体的内能?

比如,串、并联电路中电压有哪些规律

空闲时,有的同学可能不知道到底复习哪些考点,我建议这些同学们多登陆我们的初中物理网,我们已经把所有的考点都为同学们梳理好了。

一两天,你不会觉得有什么区别。可初中有三年的时间啊,其他人都把这些琐碎时间浪费掉了,而你却好好利用起来了,累计起来这是多少时间?

在平时学习中,如果把这些问题提前都搞懂了,在考试的时候遇到了类似的问题,解题当然犹如庖丁解牛一样熟练了。

您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原创/齐思源/北京市西城物理教师

推荐文章:初中英语知识点总结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