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梳理-静下心来去学习
2018.09.25 09: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梳理-静下心来去学习

在平时有的同学很努力,很刻苦,做了不少的题,可在物理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出来自己应有的水平,考分总是不高。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初中物理网(http://e.chuzhongwuli.com)齐思源老师建议:

物理学习

静下心来去学习。一些学生物理基础不好,总是考不好,就开始厌恶物理学习。我想,龟兔赛跑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学习本就如此啊,不怕慢就怕站,不仅仅是学习,任何事(包括你玩游戏)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重要的是你要真正的做到沉下心来,选一本像初中物理七百讲这样好的辅导书,去享受这个学有所获的过程。

利用空余时间来巩固课本知识。我经常听到学生们抱怨,说自己没有足够的时间复习,其实有不少的时间都白白溜走了。比如上学的路上,吃午饭的时候,睡觉前的十分钟,刷牙的时候,等等,我们都可以回顾一些内容,如今天或这周课堂上讲到的三四个问题。只要每天坚持,每天去挖掘,你会发现这些琐碎的时间可真是一个大宝藏。

不少初中生,总是对自己的记忆力盲目自信,总是觉得课堂老师说的听明白了,就是掌握住了。其实还有很远的一段距离要走,你今天听懂了,不代表两个月后的期末考试时还印象深刻,更不能说明中考前还记忆犹新。

同学们要把一些琐碎的时间用起来,去巩固课堂学过的内容。物理学习的知识多,只有多看常看强化记忆,把考点彻底吃透。

比如,如何利用声音

比如说,比热容的公式是什么?

比如,电功和电功率是啥关系?电功如何计算?

空闲时,可能有的同学不知道到底复习哪些考点,回顾哪些公式,我建议这些同学们登陆我们的初中物理网,我们已经把所有的考点都为同学们总结好了。

只一两天,你看不出来由多大区别。可你想一下初中有三年的时间啊,别的同学都把这些琐碎时间浪费掉了,而你却好好利用起来了,整个初中三年累计起来这是多长的时间?

在考试前,如果把这些问题提前都搞懂了,在考试的时候遇到了类似的问题,解题当然犹如庖丁解牛一样熟练了。

是不是这个道理?

原创/齐思源/北京市西城物理教师

推荐文章:初中英语单词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