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好初中物理注意事项-总结解题规律
2018.09.29 09:0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好初中物理注意事项-总结解题规律

有的同学在平时很努力,很刻苦,做了不少的物理题,可在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出来自己应有的水平,考不出好分数。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初中物理网(http://e.chuzhongwuli.com)齐思源老师建议:

物理学习

总结解题规律。课后下足功夫多去总结,你会发现物理难题的命题也是有规律的,解题思路也都比较固定,基本上有个固定的解题模板,解题突破口就那么几个。

利用空余时间来巩固课本知识。学生们经常抱怨,说自己没有足够的时间复习,其实有不少的时间都白白溜走了。比如上学的路上,吃午饭的时候,睡觉前的十分钟,刷牙的时候,等等,我们都可以回顾一些内容,如今天或这周课堂上讲到的三四个问题。只要每天坚持,每天去挖掘,你会发现这些琐碎的时间可真的是一个大宝藏啊。

初中生们总是对自己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老师讲的内容听懂了就肯定没问题了,其实距离真正学透,学通还有差距,还有一段路要走。今天你都听明白了,不代表你一个月后还很清晰,更不能说明中考前你还是印象深刻。

同学们平时应把一些琐碎的时间都用起来,去复习学过的内容。物理学习的知识多,只有多看常看才能做到记忆深刻新。

比如,生活中的透镜常见的有哪些?

比如说,压强公式都有哪些?

比如,串、并联电路中电流都有哪些规律

可能有的同学不知道到底复习哪些考点,回顾哪些公式,我建议这些同学们登陆我们的初中物理网,我们把所有的重要考点都为同学们总结好了。

一两天,你看不出来由多大区别。可要知道初中有三年的时间啊,其他人都把这些琐碎时间浪费掉了,而你却好好利用起来了,累计起来这是多少时间?

在考试前,如果把这些问题提前都搞懂了,想明白了,在考场上遇到了类似的问题,解题当然犹如庖丁解牛一样熟练了。

您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原创/齐思源/北京市西城物理教师

推荐文章:初中英语单词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