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滑动变阻器使用方法-滑动变阻器阻值小为何用分压法?
2018.09.18 15: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滑动变阻器阻值小为何用分压法?

物理学习

高中物理网:这是高二物理选修3-1的学习问题。
若滑动变阻器的最大电阻较小,采用限流式接法,即使滑动变阻器接入电路的电阻是最大的,电路的电流还不能被限制在允许的电流范围或电流表的量程之内,又无变阻器更换,就只能采用分压式接法。
如果强项采用限流,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用滑动变阻器改变的电流效果非常不明显。
推荐文章:
伏安法测电阻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480408.html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辅导书能够让大家课下学习事半功倍,更好的巩固课堂知识。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遇到不会做的题,扫一扫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到这道题的答案解析与王老师的讲授视频。每做一道物理题,都是一次自诊断式的学习,帮你快速找出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解决掉。物理自诊断的视频中还有很多的应试技巧、常见陷阱的归纳。每个班里都有一些同学,平时作业做的不错,遇到考试总考不好,其实并不是知识不会,而是不能灵活运用,应试能力有待提高,这本书对有这样问题的学生是很有帮助的。一本辅导书,涵盖了整个高中物理的重难点,配有800个视频,每道题都有详细的解析,把该题的考点和解题思路帮同学们系统梳理。王尚老师还提供免费的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可在公众号留言,所有留言王尚老师均会予以回复,确保学生们把所有题都掌握住,吃透所有考点。最后,王尚老师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考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提醒和预测,帮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欢迎添加王尚老师公众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