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什么是失重状态?失重与完全失重?
2018.09.13 12: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什么是失重状态?失重与完全失重?

物理学习

高中物理网:这是高一牛顿运动定律章节内容。
所谓的失重,就是物体有向下的加速度的一种状态。
处于失重的物体所受到的支持力FN(或拉力)要小于物体的自重mg;用牛顿第二定律表述为FN=mg-ma;当a=g时FN =0,这时物体处于完全失重。
进一步理解,推荐阅读:失重和超重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437754.html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能帮同学们更有效科学地深化考点的理解,归纳解题方法,提高考试成绩。我向同学们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每道题都有王老师的视频解析过程。哪道题不会做,或做错了,扫题目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该题的视频,通过做题自我诊断学习中问题,并快速解决掉。物理自诊断的视频讲解,还有一些应试方面的技巧归纳,帮助同学们提高考场上的得分能力。很多学生平时做作业还行,考试中总发挥不好,这是因为题虽然做了,不过解题的思路没梳理清晰,物理公式、定理定律的应用不够灵活。一本辅导书,涵盖了整个高中物理的重难点,配有600个视频,每一道题都有详细的解析,把该题的考点,切入点,解题思路帮同学们系统梳理清晰。王尚老师还提供独一无二的售后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可在公众号留言,所有留言均会回复,确保学生们把书中所有典型题都掌握住,吃透所有考点。另外,王尚老师的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考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提醒和预测,帮助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欢迎添加王尚老师公众号(teacherws)进一步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