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请同学们留意班里物理学得好的同学
2018.07.14 10:0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在这里,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微博做个归纳,整理为本文。很多微博观点独到,值得同学们在学习中借鉴。

想提高学习效率,笔者在这里分享一个好办法。请同学们留意一下班里物理学得最好的几个同学,仔细观察他们课上和课下是怎么学习的,遇到一些难题他们如何下手,最好还要借一份他们的试卷,分析下他们的解题思路与步骤,找出自己的不足。

——物理网编辑A组@王安

高中校园的一角

做错的物理题大多情况下我们会引以为戒,做对的题往往就跑到九霄云外了。你能保证你的方法是最简洁、最科学的吗?最好能和标准答案对照一下,这样一方面有利于提高发散能力,还能进一步巩固和吸收题目对应的知识点。这一点同学们要引起注意来,不仅要求把题作对,还要要求自己的解法是最科学的。

——物理站编辑B组@苏阳老师

错题本是非常好的学习方法,在平时同学们要利用起来。并不是所有的错题都要去记录,而是记录最有价值的,最好把一些典型的例题,即便是自己作对的题目也记下来;因为你也不能保证下次遇到这类问题还会作对。

——物理网编辑C组@骑士博客

学习物理,离不开做题。我个人不提倡“题海战术”,可物理不做题是绝对不行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同学们要想比他人考得更好,就要严格自己,多做题,多分析题,找出解题的规律来。

——高中物理网编辑D组@张力

运动学是高中物理最基础的模块。匀变速直线运动有三个重要的方程,在解题时要考虑用哪个方程计算更为简单。一般来说,题中如果没有时间t,或者不是求时间t的话,我们用第三个(位移与速度关系的方程)。

——高中物理网@小双

【郑重声明】文章物理网博客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节选。还望你能尊重作者劳动成果,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