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王尚物理答疑:做物理题速度要比人家慢是思维问题吗?
2018.06.29 16: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家长:王老师您好,我儿子物理选与不选还没定,他说现在高一的问题主要是做物理题速度要比人家慢,这是思维间题吗?但他想选物理,麻烦您了。

王尚老师:做题不够快,这是一个综合的问题,就像是跑步不够快一样。考点的理解、记忆和运用熟练程度不够,做题不够多,而且做完之后对题的后续分析上投入的时间不够多。还有一点也要注意,就是平时做作业要限定时间,这也是培养应试能力的一个重要手段。

做物理题速度要比人家慢

学生家长:他是那种一题一直会磨的那种,那怎么样去改变呢?

王尚老师:平时做作业先定好时间,坚持三个月。

学生家长:做不出来的,就跳过吗?

王尚老师:这不是绝对的问题,不能一刀切,还是要看自己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学生家长:具体来说呢?

王尚老师:有的题特别难,超出自己的能力,只能依赖他人(老师或同学)的帮助,而又的题,自己静下心来推敲下,或者看看答案的提醒,是能独立做出来的。

学生家长:对,是这样的。

王尚老师:总之,还是要基于基础知识的理解和记忆,通过做题来进行巩固,在平时做题的时候,要限定时间,给自己紧张感和压迫感,创造考试时的气氛,严格要求自己,逐步提高解题速度。

以上内容来自王尚老师与某学生家长的对话,为物理学习方法与知识答疑。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更高效,考试分数更高。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转载文章请注明原文地址,并维持文章原貌。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