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牛顿第二运动定律的含义?
2018.06.21 21: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网:物体的加速度跟所受的外力的合力成正比,跟物体的质量成反比,加速度的方向跟合外力的方向相同,这就是牛顿第二定律。
第二定律的表达式F合=ma;
该定律搭建了力和运动之间的桥梁,即知道了力,可根据牛顿第二定律,分析出物体的运动规律;反过来,知道了运动,可根据牛顿第二定律研究其受力规律。
同样,牛顿第二定律也为设计运动模式,控制运动等,提供了最基本的理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对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它能帮同学们进一步巩固考点,归纳解题方法,提高考试成绩。我想向你推荐一本学习辅导资料《物理自诊断》,这是由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任王尚老师编写的,其最大特点是,书中的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做一道题都是对学习的一次诊断,有不会做的,可看视频快速解决掉。王尚老师的视频中还有很多的应试技巧、常见陷阱的归纳。班里总有这样的学生:作业做的不错,遇到考试总考不好,其实并不是知识不会,而是不能灵活运用在解题过程中,这本书对这些学生的成绩提高非常有帮助。一本辅导书涵盖了高考物理所有重难点,配有700个视频,每一道题都有详细的解析,把该题的考点和解题思路帮同学们系统梳理。王尚老师还提供独一无二的售后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有问题,可在微信内留言,所有留言王尚老师均会予以回复,确保学生们把书中所有典型题都掌握住,把解题思路和突破口都吃透。最后,王尚老师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拟考试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助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欢迎添加王尚老师公众号(teacherws)进一步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