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欧姆表使用时红黑表笔怎么连?
2018.06.14 13: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欧姆表使用时红黑表笔怎么连?

齐思源老师回答:总有同学搞不懂,或记不住欧姆表的红、黑表笔接线的方法,在这里我说一个解题通解,同学们把我说的理解了,考试能做到不丢分。

以我们的课本配图为例,无论两个表笔怎么接,都要保证流经电流计的电流是从左至右的,也就是说,欧姆表的回路电流方向是顺时针方向的。

以电流计为参考,务必确保从红笔进入,从黑笔那里流出。记住这个结论即可。图示与更为详细的视频解析,请大家登录网址:欧姆表的使用方法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480411.html

物理学习

同学们在课后还是要重视高中物理基础知识的学习。在学习心态上同学们不能浮躁,别幻想什么灵丹妙药,课本上的基础概念和性质,物理公式与定理定理必须掌握牢,这是求解考卷任何一道题的前提。任何一道物理题,都是基于课本基础知识与物理公式的,包括最难的高考压轴题在内,所有题无一例外都是通过最基本的定理定律、物理方程来求解的。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在一道人造卫星综合考题中,如果你连受力分析都没搞懂,万有引力公式都记不住,能把这道题做出来吗?或者,一道涉及到磁场和电磁感应的综合题,涉及到两个回路,涉及到安培力方向判定,到底是用左手定则还是右手定则你都不知道?这道题可能做出来吗?最近几年我们高考物理试卷对基础知识的考察更是重视,比如在一道光学的选择题中,四个选项可能会涉及到四个不同的知识的,如折射率,光导纤维,全反射,牛顿环。同学们可以去看最近几年的高考物理考试卷子,去看看是不是我说的这样。如果这些基本概念,基本公式和基本性质都掌握不牢,想在高考中拿到高分就是痴人说梦了。

我们高中物理网把所有的重要考点,物理公式,解题思路,经典命题模型等内容都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汇总,分享了大量免费教学视频,欢迎同学们登录学习,对提高考试成绩是非常有帮助的。

一本好的辅导书对物理学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能提高大家课后学习效率,更好的巩固学校课堂所学知识。我向同学们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每道题都有配有王老师的视频讲解。哪道题没有思路,不会做或做错了,扫题目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这道题的视频讲解,通过做题来诊断学习问题,考点的遗漏之处,并及时攻克掉,解决掉;把漏洞及时弥补起来。有的学生平时作业很认真,很仔细,可是总是考不出好成绩。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应试能力差,知识点并不会灵活应用,物理自诊断中的视频,会一步步引导你的思路,带着你探索解题切入点,并归纳了很多解题技巧和常见的陷阱。这对大部分的中等生而言,是非常非常有帮助的。

五年全力打造的一本物理辅导书,每道题都配有详细的视频讲解,七百多个视频,帮同学们系统梳理考点和解题思路。王尚老师还提供免费的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书里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同学们可在微信公众号内留言,所有留言均会回复,确保学生们把书中所有典型题都掌握住,把解题思路和方法都吃透。此外,王尚老师的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考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提醒和预测,帮助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欢迎大家添加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teacherws)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并维持文章原貌,谢谢。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更高效,考试分数更高。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文章作者:齐思源(q.wlmt.org),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转载必须保留文章原貌并注明作者信息。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