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万有引力轨道半径变化能量如何变化
2018.05.15 20:5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R变大人造卫星能量变化规律?

答:人造卫星的能量有两部分构成,动能和势能。

距离地面越远,R越大,势能越大,动能越小,两者之和变化趋势与势能一致(势能变化量更为明显),越小。

给人造卫星加速,会使卫星的总能量增加,不过动能最终却会减小。

更为详细的解析请看:人造卫星引力势能公式http://gaozhongwuli.com/top/479305.html

物理学习

同学们在课后还是要重视高中物理基础知识的学习。物理学习,基础概念、基本性质和物理公式要掌握牢,这是解所有物理题的基础。我们高中阶段所有的物理考题,都是借助教材中最基本的概念和公式来求解出来的,包括最难的高考物理的压轴题,无一例外。这些最基本的概念都掌握不扎实还想考高分是绝对不可能的。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在一道探究第一宇宙速度大小考题中,如果你连万有引力公式都记不住,最基本的受力分析都没搞懂,可能把这道题做出来吗?或者,在一道电磁感应定律与牛顿动力学结合的考题中,如果你安培力方向都判定不出来,可能做出来?最近几年我们高考物理试卷对基础知识的考察更是重视,比如在一道原子物理学选择题中,四个选项可能会涉及到四个不同的知识的,如核裂变,卢瑟福α粒子轰击实验,波尔能级模型,半衰期。同学们可以去查看最近几年的高考与模考物理试卷,去看看是不是我说的这样。如果这些基本概念,基本性质,实验原理都掌握不牢,想在高考中拿到高分就是痴人说梦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能帮同学们更有效科学地深化考点的理解,归纳解题方法,提高考试成绩。我向你推荐高中物理网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每道习题都有王尚老师的视频讲解,每道题旁边都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看到这道题的授课视频讲解。书如其名,每做一道题,都是自诊断的学习过程,帮你找出来学习中的问题,并尽快地解决掉。物理自诊断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通过视频讲解来系统梳理考点的同时,归纳一些解题思路和公式使用技巧。很多学生平时作业做的不错,在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出来,其实是考点会了,就是不会灵活应用来解题,这本书对有这样问题的学生是非常有帮助的。

五年的时间全力打造的辅导书,每道题都有详细的视频解析,典型题加上七百多个视频,帮同学们系统梳理考点,理清解题思路。王尚老师还提供独一无二的售后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书里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同学们可在微信公众号内留言,所有留言均会回复,确保学生们把书中所有题都拿下,把解题思路和方法都吃透。最后,王尚老师的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拟考试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助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欢迎添加王尚老师公众号(teacherws)进一步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更高效,考试分数更高。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文章作者:崔强,转载必须保留文章原貌并注明作者信息。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