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想提高物理考试成绩得先提高效率
2018.02.10 17: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初中物理怎么学?想提高物理考试成绩得先提高效率。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

班里的学霸今天这节物理课比你学的好,你觉得无关紧要,压根就没放在心上,你会觉得没有多大影响;可听了几百节课之后呢?差距是巨大的。我就是想说这句话:你和学霸的差距是一天天被拉大的。

古话说得好:磨刀不误砍柴工。学习得琢磨方法,讲效率才行。学霸学习效率比你高,一两天看不出来差距,那一两年呢?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有学生习惯了临时抱佛脚,突击一下考得也还行,这不是长久之计,中考要考那么多科目,要记的内容太多,中考的临考前你怎么抱佛脚啊?

想提高物理考试成绩得先提高效率

结合自己多年的物理教学经历,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崔强老师分享几个学习建议,供同学们参考。

(1)同学们对基础概念理解不能止于表面。对每个概念和规律都要能回答出”是什么”、”怎么样”、”为什么”、”怎么用”等问题。例如力学中”浮力”的概念,同学们要搞清楚”浮力怎么样计算?””物体为什么会受浮力?””浮力在生活中有哪些应用?”等等。

(2)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

(3)学物理,概念要清晰,公式要熟练,这是在考试中拿到高分的前提条件,100分的考试卷子,低于80分的同学,基本概念和公式的掌握情况,都是不过关的。比如,如果你连六种典型的物态变化都不能顺利说出来,如果你连光的反射定律是啥都不知道,怎么可能考高分?再比如,电学综合大题中,你连最基本的电路图都没有分析清楚,都画不出来,能把考电功、欧姆定律与焦耳定律的公式写出来,把这道题做出来?

物理学习

(4)在课后适量多做些物理题,去分析和研究物理题的命题规律和解题主思路。打牢课本基础知识,是学好初中物理的前提条件,此外同学们还要归纳一些典型模型的解题思路,提高应试能力。选一本好的辅导书对提高物理成绩是很有帮助的。有的学生买了很多辅导书,也做了不少题,却总考不出好成绩来。为了帮大家更高效地学习物理,考取好成绩,初中物理网编写了初中物理七百讲这本书,书中有系统的知识点归纳、物理公式梳理,还有五百道典型题,都配有视频。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手机扫码即可看对应题的视频解析。这样,做题时遇到困惑都能通过看视频,跟着讲解思路,把知识盲点与学习疑惑及时有效解决掉。

如果同学们对书中某道题的解法不理解,或对答案有质疑,或有自己解题思路,都可留言,我们一起交流、探讨,共同学习。初中物理七百讲是一本以服务为主要特色的辅导书,我们提供伴读式服务,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我们都力所能及帮您学到手,学透彻。

初中物理内容并不是特别难,很多同学考不出好的成绩,主要是因为知识学得不够扎实,遗留了一些问题。这样,伴随着学校教学的展开,积累的问题就犹如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到了考场上这些学生就会发现绊住自己的题,其考点和类似题都接触过,不过考点记得模模糊糊,解题思路也模棱两可,这种状态就很难考出好成绩了。

这些同学课后学物理时,最需要发现问题时能及时解决掉。初中物理七百讲这本书为您提供这样的便利,让您的学习更高效。做书中题,您遇到没有思路的,不知道怎么想的,通过看我视频讲解帮您通过读题一步步引导您找到突破口。做错的题,借助视频帮您找到错因进行纠正。这道题您还有自己其他解题见解的,也可以和我留言探讨,帮您开拓思维,归纳方法。

初中阶段,考试前的突击备考对提高考试成绩是非常有帮助的,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期中期末考试前我都会针对考试内容进行重难点预测,并梳理常见扣分点,帮助同学们在考试前更有针对性更高效率地展开复习工作,提高考试分数。

初中物理七百讲,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旁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视频讲解,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wuliqibai咨询购买。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