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物理同学们必须重视积累过程
2018.02.10 09:3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必须重视积累过程。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浅析

考试刚结束,就有家长在我们物理七百讲公众号(wuliqibai)留言,说孩子感觉考得不好,最后计算题时间很紧张。总觉得自己孩子还是很用功的,题也做了不少,可考试还是很难发挥好。初中物理要怎么学呢?

看上去,班里的那些学霸可能与普通人差不多,可是他们好成绩的背后,也是付出了努力的。这个世界上不存在天才,并不存在哪个人生下来就会做物理题,学霸们之所以考高分,是因为学习方法更加科学更加适合他们的学习现状,当然学习效率也更高。

学物理同学们必须重视积累过程

结合自己多年的一线教学经历,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崔强老师分享几个学习建议,供同学们参考。

(1)和周围同学比赛做作业。这样可以营造一个类似考场的气氛,无形中约束自己尽快完成,要加快解题速度,还得想办法保证正确率。做完作业后,还可以与小伙伴们一起讨论交流下,这是非常好的学习模式。

(2)把错题利用好,能让你学习起来更高效。每一道错题都极为客观地指出了我们前期学习上的漏洞。同学们在课下要把错题利用起来,进行系统的分析和整理,最好做一下归类,把这些错题体现的知识上的遗漏之处补起来。在这里,笔者还要提醒一下,错题的反思并非一朝一夕之功,知识点的弥补也非一次就能完成,最好把错题记录下来,经常抽出时间做复习。

(3)学物理,概念要清晰,公式要熟练,这是在考试中获取高分的前提也是关键,考试卷子100分,分数低于80分的同学,概念和公式掌握情况都不过关。比如,如果你密度的概念都记得不牢固,牛顿第一定律都有啥内容都不熟练,怎么可能考试考高分?再比如,电学综合大题中,你连最基本的电路状态都没有分析清楚,都画不出来,能把考电功率、欧姆定律与焦耳定律的公式写出来,把这道题做出来?

学物理同学们必须重视积累过程

初中物理学习,必须必须重视积累过程,下够功夫首先要把课本基础知识掌握固,此外还应掌握一些典型模型的解题思路。买本好的辅导书对提高物理成绩是非常有帮助的。针对很多学生的物理学习困惑,我编写了初中物理七百讲这本书,书中有系统完善的知识点总结、公式梳理,还有五百道配视频讲解的典型题。书中的任何一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该题的视频讲解。这样,在课下学习过程中,遇到困惑都能通过看视频,跟着我的讲授思路,把问题及时快速解决掉。

其他辅导资料你做题过程遇到问题,是没有任何人帮你解决的。而我们这本书,如果你遇到了任何问题,比如,对某道题的解题方法存在质疑,或者某道题有自己的求解想法,等等,都可以留言与我们一起探讨交流。实践已经证明,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方法。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定位,是一本以售后服务为特色的辅导书,我们一直在线提供伴读式服务,书中任何一道题我们都帮您孩子把知识点学到手,学透彻。

初中物理知识并不是特别难,很多同学考不出好的成绩,主要是因为知识学得不扎实,有些地方没搞清楚。这样,伴随着学校教学的展开,积累的问题就犹如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到了考场上这些学生就会发现绊住自己的题,其考点和类似题都接触过,不过考点记得模模糊糊,解题思路也模棱两可,这种状态就很难考出好成绩了。

这些学生在学习物理时,最需要的是先把前面内容巩固牢,然而让十四岁十五岁的孩子独立且自主地去解决这个问题,是很难的。初中物理七百讲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有整个初中阶段所有物理考点的系统讲解与梳理,而且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解析。您做上面的习题,遇到没有思路的,通过看我视频讲解帮您找到解题切入点。做错的,通过看我的视频帮您找到错因,分析错因。对某道题有自己另外解题方法或看法的,也可以和我留言探讨。

考前的科学备考,对提高物理考试成绩也是非常有益的。在期中期末考试前我都会把重难点进行预测,并梳理常见扣分点、解题陷阱,帮助同学们更有针对性地展开复习,提高考试成绩。

初中物理七百讲,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旁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视频讲解,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wuliqibai,咨询购买。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