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
2018.02.03 19: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这个月的月考刚结束,就有几位家长在我们物理七百讲公众号(wuliqibai)留言,说孩子感觉考得不好,最后计算题时间很紧张。总觉得自己孩子还算用功,题也没少做,可考试总是发挥不出来。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

也有学生向苏阳老师咨询物理学习:王老师我课堂听课很认真,作业也都独立完成,还额外做了不少题,可为啥总是考不好呢?我认为学习方法肯定有问题。
你总是感觉,学霸并不是那么刻苦用功啊,都一样的听课,也都是一样的作业,为啥学霸总是能考得很好?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从出生就是物理天才,物理知识不学就懂。班里的那些物理学霸都是课后下了功夫的,或者说他们的学习方法很科学,学起来很有效率,这是他们考取高分的关键。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

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苏阳老师分享几个学习建议,供同学们参考。
(1)在平时做作业要限制时间,逼迫自己加快解题速度。很多同学解题慢,考试做不完试卷导致分数低。为何解题慢,就是平时解题速度锻炼的少。做物理题和与跑步类似,怎么才能比别人跑得快?就得勤跑,多跑,跑的多了,自然而然你的速度就快了,在赛场上就能很轻松跑出好成绩。
(2)课下同学们要抽时间把物理知识梳理清晰我们在这里举一个案例,比如,能量守恒与动能定理之间有何关联?安培力做功转化为什么能量?等等,这些内容同学们都要在课下多分析,而不要等到考场上,遇到了考题再去想。
(3)从中考物理试卷来分析,最近几年的命题趋势和特点就是综合性。即,一道有难度、得分率低的计算题,都是在考多个章节的内容,要用到多个物理公式才能解出来。
比如,纯粹考察重力、弹力、摩擦力的问题,都不是特别难,可是把重力与浮力,弹力与压强,摩擦力与滑轮组结合到一起的题,就是非常有难度的考题了。这也是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的原因。
(4)一些典型的物理题,应该定期做一个的复习,今天你会做,不代表你一个月后还能把它做出来,中考前可能忘得更多了。

在物理学习上,同学们基础知识一定要打牢,此外另外还需掌握一些解题思路与解题模型,课后进行适当的习题演练。买本好的辅导书物理学习帮助很大

有的学生买了很多辅导书,也做了不少题,却总考不出好成绩来。为了帮助同学们更高效地学习物理,初中物理网众多老师一起编写了初中物理七百讲这本书,书中有系统完善的知识点总结、公式梳理,还有五百道典型题都配有视频。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扫码即可看对应题的视频解析。这样,做题时遇到困惑都能通过看视频,把学习问题及时快速解决掉,学习效率更高。

其他辅导资料你做题过程遇到问题,是没有任何老师帮你的。而做这本书中题,如果你遇到了任何问题,比如,对某道题的解题思路存在质疑,或者某道题有自己独特解题想法,等等,都可以留言,我们一起探讨交流。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方法。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定位,是一本以售后服务为特色的辅导书,我们在线提供伴读式服务,本书中任何一道题我们都竭尽全力帮您孩子学到手,学透彻。

初中物理知识并不是特别难,很多学生考不出好的成绩,主要是因为知识学的不扎实,有遗漏之处。这样,伴随着学校教学的进行,积累的问题越来越多,就像是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到了考场上同学们就会发现绊住自己的题,其考点和类似题都接触过,不过考点记得模模糊糊,解题思路也模棱两可,这样的状态,考出高分是显然不可能的。

这些学生在学习物理时,最需要的是遇到问题能及时有效解决掉,别积累。初中物理七百讲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让您的学习更科学,更高效率。做书中题,您遇到没有思路的,不知道怎么想的,通过看我视频讲解帮您通过读题一步步找到解题切入点。做错的题,通过看视频帮您找到错因进行纠正。还有自己其他解题见解的,也可以和我留言探讨,帮您开拓、发散解题思维。

不断自我诊断物理学习问题,发现问题,消灭问题,不遗留问题,课后能把所有的物理问题都解决掉,一段时间后你的物理成绩会自然而然地提起来。对比高中物理来看,初中阶段物理学习难度并不是特别大,都是一些基本概念的应用,基本物理公式的使用,只要能把基础打牢固,解题思路理清楚,考高分并不是多难的事儿。只要方法科学合理,同学们付出持续的努力和坚持,耐得住寂寞去不断夯实课本基础,多研究解题技巧,多归纳解题方法,不断提高思维能力,提高考试成绩是水到渠成的事儿。

考前的科学复习备考,对提高考试成绩也是很重要的。在期中期末考试前,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会针对具体的考试内容进行预测,帮助同学们系统梳理考试重难点,更有针对性地展开复习。

我们的新书初中物理七百讲开始发售,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任何一道题都有视频讲解过程,哪道题学习中有问题,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讲解,帮您把问题快速解决掉。

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公众号(wuliqibai)咨询购买。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