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有学生已用物理自诊断完成了高考第二轮复习
2018.02.03 19: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老师微信文章转发
鲁迅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去挤总是有的。

有学生已用物理自诊断完成了高考第二轮复习

物理自诊断有40个必修模块,400道题,还有10个选修模块,100道题。
对高三学生而言,挤出课余时间来做完,并认真分析完这500道题,需要多少时间?
今天我有了答案,三个月。
在过去的三个月了,有位学生,在学校进行高考一轮复习进行的同时,利用课外时间做物理自诊断的题,到今天,Ta已经做完了物理自诊断整本书和增补资料的所有选考内容。
用Ta的话来说,自己提前完成了高考物理的第二轮复习工作。
我之所以对这位同学印象深刻,是他每周都会在王尚公众号(teacherws)留言,简要写一写自己的心得、收获,提问一些自己归纳的解题思路和想法,让我来评价。
从Ta的留言中,我能看出来,这是一位刻苦且用心的学霸。
这三个月里,每周都没有间断,从专题一的匀速直线运动,到静电场,再到选考的热学专题,我见证了这位同学的成长过程。
Ta不用说,我也不用问,期末物理考肯定是高分。
今年很奇葩,外地很多地方都下雪了,只有北京没下雪。有时,我抬起头来仰望蓝色的天空,回想近二十年的教学经历,我真对上天说:
老天啊,您真的很公平,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高考的成功是偶然的。
有的高三家长说:我家孩子高三学的好累,做了这么多题咋成绩还是提不起来呢?
答案是:别人学的更累,做的题更多,总结和反思的内容更多。
在这篇文章《我的高三,我的十八岁,我的化学老师,那时我是如此痴迷做题》中,我提到了这句话,作为本文的结束:
我学习好,没有别的,就是因为我足够足够的刻苦。高三一年就是一场一万米的跑步比赛,周围的人很多都虚胖,跑起路来气喘吁吁,而我早在别人吃饭睡觉的时候,炼出了一身腱子肉;而且还起得早跑得早,别人在刚刚起跑的时候,才发现,我已跑出一千米了……
x.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