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寒假是上辅导班还是自学物理?
2018.01.31 23: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假期来了是上辅导班还是自学?上辅导班好还是自学好?

学生问题

王尚老师您好。我家孩子初三了。我想问问您,到底是刷题重要还是老师讲课重要?
这个假期是上课外班一对一,或者辅导班,还是在家让孩子多刷卷子多做题啊?做家长的好纠结啊!看了您的文章更纠结了。怎么办啊。

王尚老师回复

您的这个问题,还挺不好回答的。我简单谈一谈我的看法,供您参考。
首先我要说的是,这两者都有利也都有弊,我主要说一下弊端。
如果是选择老师讲课,那么自己做题的时间就少了,就不能通过做题来发现问题和进行应试的演练。
如果选择自己在家刷卷子,那么遇到问题就无法及时解决,而且从学习内容的角度明显效率低于上辅导班。
所以说,还要结合孩子具体情况和学习问题来分析,最好折中处理。不要报太多的辅导班,也不要就让孩子在家里自学做题。
您留的信息比较少,我也不知道您孩子的学习情况,不知道我说的这些是否是您想要的。您有问题可以继续留言,我继续为您解答。
课后进行适量的习题演练,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巩固考点,梳理解题思路。一本好的辅导书对物理学习是很有帮助的。
我把一本非常好的辅导书,我写的初中物理七百讲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我都录制了视频。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我的视频讲解,这样在做题的过程中遇到困惑,就能快速解决掉。一些题没有思路,我会手把手带着你一起通过审题寻找突破口
一些学生觉得物理难学,是因为遇到问题没有做到及时解决,积累的问题就像是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伴随着物理教学展开,这些同学们脑海中似是而非的地方和模棱两可的地方就越来越多。而物理考试卷子一大特点就是综合,且题总是和实际生产生活问题联系在一起,如果考点都糊里糊涂,当然考不好了。
而那些学霸们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把遇到问题及时解决掉,把考点掌握的清清楚楚,考试时当然能发挥好了。初中物理七百讲向同学们提供了这样的学习环境,任何一道题在读题审题上,在考点的或公式的应用上有问题,都可以通过扫码看我的视频讲解,把存有的疑惑及时解决,不断地查漏补缺,扫除一切似是而非的地方。
我再强调一下知识运用的重要性。一个考点你课堂听老师讲课,听明白了不能说就是掌握住了,离真正掌握住还差的很远呢。就像是学开车一样,你知道方向盘和刹车在哪里是一回事,能够利索地开起来是另外一回事儿。咱们学习也是如此,需要借助辅导书中的典型题来强化巩固,反反复复锤炼,才能把考点彻底消化掉,彻底掌握住。初中物理七百讲这本书,其实除了给你演练的车,还给你配置了我们这些陪练,在你驾驶路上遇到困惑的时候及时帮到你,帮你更快更科学地学会驾驶。
考前的科学复习对提高考试成绩是非常关键的。
物理七百讲公众号wuliqibai会在期中期末考试考前进行重难点预测,以及常见解题陷阱的提醒,帮助同学们更科学、更高效地展开复习,考出好成绩。
chu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