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基础差哪些难题适合我做?
2017.12.04 01: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学习问题咨询

物理基础差哪些难题适合我做?基础差的学习挑什么程度的题来做?
学生家长:王老师您好,我家孩子物理基础掌握的很不好,目前一百分的物理考试,只能拿40分左右。
学校老师建议,多做一些基础题,找一些适合自己的题做。
我看到您的微信公众号里都是分享的学霸的学习方法,可是大部分的学生都成绩中等甚至是偏下啊。
你是教学专家,有很多的教学经验,您说,什么样的题才是适合我家孩子这种水平的呢?
我真是太为孩子物理这科发愁了,我不懂物理,向您请教。渴盼回复。

王尚老师回复

王尚老师:我完全同意学校老师的观点,要做适合自己的题。
您孩子40分的成绩,要先提到50分,再想办法提高到60分,这个是逐步的过程。
哪些题是最有价值的?如果一道题,你花费了做这道题两倍的时间,能够做出来,或者看答案自己能推敲反思搞明白的,就是适合你的题。
如果一道题,班里成绩最好的学生10分钟能够做出来,而你用了30分钟,还没有什么好的思路,这道题不适合你。总之,先做40分的题,都吃透了再做50分的题,都吃透了再做60分的题,以此类推。

基础差的学习挑什么程度的题来做?

课后通过做题演练来进一步理解考点是非常重要的,对任何程度的学生而言都是如此。物理学习不能纸上谈兵,夸夸其谈,要想提高考试成绩,需要大量的演练,从模糊到了解,从了解到熟练,没有任何一个学霸不是做题狂人。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了。这样通过做题,就能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考点漏洞,并快速弥补起来。做题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同学们不要把问题往后拖。在考场上同学们遇到的问题,有很多是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的,没有认真对待彻底解决掉的问题。同学们不妨回想一下最近的几次考试,是不是这样的。
很多同学向我咨询,说自己考点都会,课堂能听懂,可遇到物理题不知道怎么下手分析。这其实是分析能力不过关,也就是说考点你知道是什么,可是不会用;这种情况也是拿不到高分的。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只能是跟着老师的思路来,没有别的办法。物理自诊断提供了这样的条件,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讲解。同学们可以跟着我的讲解思路,我们一起来通过读题找解题突破口,帮你培养和锻炼分析问题的能力。
同学们课后做题过程中总是有疑惑之处的,都很希望有人能帮自己及时解决问题,扫除障碍。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为同学们提供了这样的便利,书中的任何题都有我的视频,此外我还提供完善的售后答疑服务。不仅如此,我还会期中期末考试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助同学们更好更有针对性地展开复习备考工作。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都是一次自我诊断,快速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学习更高效,考试考高分。购买请添加王尚微信公众号内咨询。
高考不可能让同学们都考高分,都进入好的大学,所以高中各科都是有难度的。
想学好高中物理,把成绩提起来,幻想着只努力三五天是绝对不行的,毕竟有这么多的考点啊。最需要的是持续的坚持。
有很多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坚持,真的从基础特别差一路前进,最终高考里物理拿到很高的分数。
那句古话说的特别好,困难像弹簧。你认认真真去坚持,把功夫都下到了,任何困哪都难不住你,任何一科都能学好。
转载请注明原文地址;文/王尚,微信teacherws,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