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二上学期物理学哪些内容?
2017.09.10 18: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家长物理问题

王老师您好,请问高二上学期物理教学是如何安排的?

王尚老师答复学生问题

王尚老师:高二上物理主要学习四个章节的内容,分别是:静电场、恒定电路、磁场与电磁感应。和高一所学知识比较,对比来看电磁学的内容难度增加不少,教学节奏也明显加快。《静电场》、《恒定电路》、《磁场》这些内容不像是力学那样具体,存在于周边生活中,理解和记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很多问题都需要借助《力学》部分来求解,综合性更强。高二物理题在知识运用上的要求更综合除了要把电磁内容学好外,初中电路、力学功能、几何等问题也都要捡起来。很多同学高一力学,或初中电路、几何知识基础不扎实,电场或磁场题需要用到的时自己却“捉襟见肘”,影响考试得分。

学生家长物理问题

高一物理摩擦力怎么求?

王尚老师答复学生问题

王尚老师:摩擦力分为静摩擦和滑动摩擦,不同的摩擦力要采用不同的计算方法。滑动摩擦力大小计算公式F=μFN,与物体相对运动方向相反,其中μ:摩擦因数,FN:正压力。静摩擦力主要通过对物体进行受力分析来求,0≤f静≤fm;与物体相对运动趋势方向相反,fm为最大静摩擦力。
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同学们要付出行动,不能纸上谈兵,课后进行习题演练是必须的。年级的学霸比你做题多多了。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做错的或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视频了。通过做题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考点漏洞,并通过视频快速弥补起来。课下做题过程中遇到问题,同学们必须及时解决,不能把问题往后拖,否则问题就像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在考场上遇到物理难题,很多考点其实是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的地方。试想一下,如果能保证平时所有做过的题都彻底吃透,考场上遇到的基本上都是熟题,考试一定是高分。
很多学生物理学不好,分析原因时说老师讲的都都能听懂,可自己课下遇到难题就不知道怎么分析了。分析能力及通过审题找到解题的突破口,对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是非常关键的,而如何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呢,我觉得还是依赖听课,依赖从老师那里取经。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不会去分析,没有思路,看我的视频讲解,思考我是怎么结合题意条件找到突破口,并逐步展开找到思路的。提高分析能力,需要不断这样去听,去思考,去总结。
物理自诊断为购书者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书中任何一道题您看视频后仍有疑惑或有其他解题见解,均可留言探讨交流,您的留言我都会回复,确保您能把所有题都学会,彻底吃透。另外我还会在期中期末等考试前,对一些常考点、常见扣分点进行预测,帮大家在临考前的最后几天内更有针对性、更高效地进行复习和强化,以提高考试分数。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更高效,考试分数更高。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