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从地面跳起过程地面做功吗?
2017.08.24 18: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中学生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从地面跳起过程地面做功吗?
王尚老师:地面是不做功的。从做功的定义来看,功的定义式W=Fs,做功必须有外力,必须在外力上有位移。地面的支持力是存在的,不过这个力并没有位移上的积累,离地后支持力为零,因此这个过程不做功。类似物理原理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还有很多,同学们一定要多思考,多总结,把课本基本概念夯实牢固。
想提高自己的物理考试成绩,同学们必须付出行动,不能纸上谈兵,课下适当的进行做题演练是必须的。年级的学霸比你做题多多了。我推荐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书中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看我的视频讲解。这样通过做题,就能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考点漏洞,并快速弥补起来。课下做题时遇到问题,同学们必须及时解决,不要把问题往后拖。很多时候我们在考场上遇到的问题,都是我们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没有认真对待彻底解决掉的问题。同学们不妨回想一下最近的几次考试,是不是这样的。
很多学生说老师讲的都都能听懂,可自己课下遇到难题就不知道怎么分析了。分析能力及通过审题找到解题的突破口,对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是非常关键的,而如何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呢,我觉得还是依赖听课,需要从老师那里取经;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与分析能力百分之九十九都源于听课啊。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不会去分析,没有思路,看我的视频讲解,思考我是怎么结合题意条件找到突破口,并一步步展开的,这是特别关键的过程。只有多去听课,多去反思老师的解题思路,才能把自己的分析能力提起来。
物理自诊断中的任何一道题同学们看视频还有疑惑或不理解的地方,可给我留言,所有的留言我都会回复。只要你肯投入时间,我确保你能把这本书中所有的题都吃透,消灭掉。此外我还会在期中期末高考等考试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和专题讲解,帮同学们提高考试分数。
《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购买请添加王尚微信公众号内咨询。
文/王尚,微信teacherws,北京西城物理教师。转载本文须注明下述地址:
http://blog.teacherws.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