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相似考点联系和使用
2017.08.11 00: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中学生

高一物理:相似考点联系和使用
学生问题:某个考点的小考我还行,多个考点结合在一起,总是不知道用哪个,比较机械能守恒和动能定理。怎么才能提高呢?
王尚老师:课下学习要重视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在考试我们总会遇到这样的困惑:不知道用能量守恒定律还是动量守恒定律来求解,也会遇到电磁感应与电路分析紧密联系起来的解答题,解决这类问题,最重要的是什么?就是要在课下下足功夫;要多去分析,把考点细化,认真推敲,把这些考点之间的联系和区别找出来,理清晰。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牛顿第二运动定律的含义?
王尚老师:物体的加速度跟所受的外力的合力成正比,跟物体的质量成反比,加速度的方向跟合外力的方向相同,这就是牛顿第二定律的内容。其表达式F合=ma;第二定律揭示了力与运动的关系,构建了一座桥梁,即知道了力,可根据牛顿第二定律,分析出物体的运动规律;反过来,知道了运动,可根据牛顿第二定律研究物体的受力情况。为工程上设计运动,控制运动提供了最基本的理论基础。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可看我的视频讲解。这样,就能通过做题,诊断出学习问题与考点漏洞,并及时解决掉。
课下学物理时,同学们遇到疑惑要想办法及时解决,不能拖着,否则漏洞越积累越多。知识点虽然都知道却都没搞扎实,在考场上怎么可能发挥好?
我的物理自诊断中的题都配有视频,做题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扫码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和不理解的地方,随时微信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诊断出了任何问题,都可扫码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之处,随时微信留言,我都会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