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王尚:北京家教企业公然藐视教育部的法令
2012.01.04 22: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今天下午我去了趟石景山,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我坐着公交车,沿着地铁一号线的方向往家里走,看着各种各样的灯火夜景。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一个接着一个的北京家教企业的广告板:在各色霓虹灯光下,夺人眼球。当然,也许因为我是教育人士,对这个比较留心吧。

“特聘名校老师”,“在职老师一对一补课”,“一线在职名师”,“多年毕业班经验老师”,“资深物理教学专家”……各式各样的宣传语在吸引家长无限联想的同时,也在藐视国内的法律和教育界的忍耐极限。

教育部明明禁令在职老师的“有偿家教”行为,但是我们北京家教企业确总是打出“在职一线老师”的标语,这不是无视教育法规的存在吗?根据教育系统的规定:在职老师到教育企业从事有偿家教,除了违背师德外还是严重教学违规行为,学校应予以严肃处理。在写这篇博文的时候,我在百度上随意搜索了一下“北京在职老师家教”,发现搜索结果都是家教企业,且排在最前面的是百度的推广链接。在这里我就觉得百度实在不是个东西,你这样公开对“在职老师家教”做推广链接,这不是犯法行为嘛!

这两年真是奇怪,我们法律规定什么违法,什么就开始流行。

比如,我们说黄牛党是违法的行为,但黄牛党却是越来越变本加厉。不仅仅是火车票,飞机票,现在甚至连好日子的婚宴都成为了黄牛党的阵地。比如,我们三鹿奶粉事件之后,开始严抓产品质量问题。但是达芬奇家具告诉我们,进口的家具产品的还可以这么玩!慈善事业也不慈善。我们捐款捐给了谁?红会这个神圣的机构,工作人员中女的买包包,男的包二奶。这样的钱都干贪,还有没有一点人性!

这是一个疯狂的世界,这是一个急功近利的世界。

衣服不脱不出名,奶子不挤不没人看,艳照门一个接一个……年轻的姑娘们赶紧得脱,不然三年之内出不了名,三年之后自己就老了,那时候怎么和比自己小三岁的更嫩的小妞争?教授们得赶紧把学生给日了,要不几年之后学生就毕业了。

我们国内的企业,就是他妈的在于眼前的利益。这也没有什么奇怪,没人管啊。要求企业向人家乔布斯看齐,你怎么不像人家美国监管部门看齐?我们的监管部门何在?动不动就把事情往中国的屁民身上推。动车出事故了说是“无照的专科生”设计的,你他妈的是狗屎啊!你的智商低不要以为老百姓的智商也底啊!

校车出事了,那么多孩子死于非命……源于什么呢?没人监管,我敢说,99%以上看到本文的网友到现在都不知道校车运营的监管部门是政府的哪个部门。黑校车猛于虎!校车事故发生后,最可悲的是我们政府部门还要“威武”、慷慨地给国外送校车。

提到免费给国内中小学配校车,SB出来解释了:国家没有钱。就有网友出来建议了:国内公款吃喝一桌少点一个素菜,十年内的校车经费都可以提前到账了。发言人SB了,怎么没人说“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北京家教企业公然藐视教育部的法令,公开在北京纸类媒体和网络,以及大街广告牌上打“在职老师”,“一线老师”,“在校老师”的广告,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神秘的“相关部门”才出来管管。

推荐阅读:王尚:如何应对网络上恶意的转载和剽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