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考点总是忘要怎么把要记的记牢
2017.07.26 10: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为什么同学们物理总是考不好?要找原因。是物理知识点难,课堂上老师怎么讲都听不懂吗?不是;主要是因为知识点多,太抽象,不好理解,同学们容易忘,导致学得越多,忘得越多,到了期中期末考试前,很多前期学过的内容都忘掉了。

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王尚老师针对这一问题,整理了物理自诊断问答系统,免费的且不需要注册和下载,以重要考点提问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巩固所学内容。这些问题,囊括了高中物理的所有核心内容,包括重要概念,物理公式,实验原理和操作,还有解题思路的梳理。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地址http://x.gaozhongwuli.com/

你高一上学期的牛顿三大定律内容记得不牢固了,想复习一下,在手机上打开《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点击高一上学期随机问答,会自动推送给你五个问题,想一想答案是什么?如果哪个问题不会,忘了,就点击进去看答案。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除了基础概念外,还有很多常见题型解题思路的梳理,很多混淆的概念都做了对比,以及一些常考常用的物理公式的使用前提条件。这些内容课本上没有,要想考试考高分,是一定要掌握住的。

物理这科目的特点是,知识点一环扣这一环,高一力学部分,是高二电学的基础,而电学内容又是磁学的根基。从考题来看,物理试卷的难题都是综合题,总是要用三四个章节的知识点来求解。

物理学习

比如,带电粒子在静电场中的偏转,总是用到平抛运动的相关公式。如果前面的内容你忘了,不去及时复习,学习这部分就很有压力。到了考场上,遇到类似的问题,肯定会扣分,考不要的原因往往就在这里。

物理自诊断是一套免费的,公益性质的学习辅助工具。其内提问的所有知识点,是王尚老师和物理网众多老师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是实战中的经验和理论总结;而且,随机提问的学习方式,从记忆学来看,也是最为科学克服遗忘的方法。

希望大家严格自律,给自己定一个计划,把这套系统合理科学地利用起来,坚持执行一段时间,效果特别明显。排队打饭的时候,刷牙的时候,睡觉前的几分钟,甚至是蹲坑时,你都能利用这套随机问答系统来学习。别人在玩手机,你却在刷物理必考点。

步入高中后,同学们的学习压力都很大,时间紧,课堂上必须跟着老师的思路听课,课下要应对学校的各科作业,能够自己掌握、灵活利用的时间并不多。《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帮你提高考试成绩,并不占用你的宝贵学习时间,都是一些琐碎时间的科学管理。从笔者的教学经验来看,往往这些时间,才是拉开大家考试分数差距的关键。

同学们想想看,咱们是同样的老师给我们讲课,只要认真听讲,紧跟老师的思路,听课效率其实是差不多的。咱们又是同样的作业,只要是认真去做,学习效果也相当。

同样的老师,同样的课本,同样的作业,同样的卷子,考试分数差异怎么这么大?关键,就是课余没有老师看着你的那段时间,你在听歌,在玩游戏,在看八卦新闻,而学霸们,可能就在用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在复习考点呢。

很多家长们都抱怨,我也想帮孩子学习,可是我知识都忘了,怎么帮孩子啊?家长们也可以利用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来帮助孩子们强化对考点的理解。每天提问几个问题(点击下就有答案),诊断下孩子知识点掌握的到底怎样?哪些地面模糊了,在脑子里记得不牢固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