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动摩擦还是静摩擦如何判断?
2017.07.01 13: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一物理:动摩擦还是静摩擦如何判断?
答:如果在题目中,并没有告诉我们A与B之间是静摩擦力还是滑动摩擦力,我们就必须结合题意进行来推导和判定,要采用假设法,可以先假设是静摩擦力,可以求解出共同的加速度,并利用加速度来判定某个物体受到的摩擦力,看看是否大于最大静摩擦力。如果小于最大静摩擦力,那么假设成立,物体间就是静摩擦力。

物理学习

问:传送带上物体所受摩擦力情况?
答:水平传送带上的物体,与传送带-起运动时的受力情况比较复杂,相对静止情况下,若传送带加速运动,物体所受的静摩擦力f向前;若传送带减速运动,所受的静摩擦力方向向后;若传送带匀速运动,物体则不受静摩擦力作用,没有摩擦力。
问:交变电流的中性面是哪个面?
答:中性面指的是线圈磁通量最大的面,或者说是线圈与磁感应强度B方向垂直的面,中性面开始计时,交流电是正弦函数,如果从垂直于中性面位置开始计时的,那么交流电的函数表达式就是余弦形式。
转载本文,须保留文章原貌并注明原文地址
内容来自: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高中物理网荣誉出品。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