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学习方法
2017.06.17 12: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常有家长留言询问物理学习方法的问题。有些学生在物理上还是挺下功夫的,课后题没少做,可总是考不好。磨刀不误砍柴工,学习要讲究方法,科学合理的方法帮你事半功倍。

中学生

在谈方法前,我想强调一点:再高明的方法,你不去坚持也没有用。学物理的几条建议:

学好高中物理的学习方法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
考场上再难的考题,其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做作业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知识点条理化。
所学知识的条理化对物理学习非常有帮助,我们在这里举一个案例,比如,能量守恒与动能定理之间有何关联?洛伦兹力与安培力之间的联系?等等,这些内容同学们都要在课下多分析,而不要等到考场上,遇到了考题再去想。
(3)课后要做题演练。
课后要适当做题演练,学物理离不开做题,习题演练帮你更深入地理解考点。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录制的视频,使用时遇到没有思路的,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可看我的视频讲解。借助这本书中的题,你能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所在,并快速解决掉。
在课下做物理题时,同学们遇到困惑一定要想办法及时解决掉,不能往后拖,否则一知半解的地方越积累越多。知识点虽然都知道却都没搞扎实,考试肯定考不好。
课堂上很多学生表现的挺好,可物理考试就是发挥不出来。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课后学习时对自己要求太松,遇到难题主观选择回避,觉得差不多就行了,我觉得没问题了,答案看懂了。到了考场上才发现自己学过的内容,哪里都没有吃透,没彻底掌握。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扫码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之处,随时在微信留言,我都会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