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高中物理要讲究方法
2017.06.17 11: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这次考试刚考完,就有学生向我讨教物理学习的问题。有的学生学物理还是下了功夫的,课下题没少做,可就是考得很不好。磨刀不误砍柴工,学习上亦是如此,学物理要讲究方法,科学合理的方法帮你事半功倍。在谈学习方法前,我最想说的一件事儿,再好再科学的方法,纸上谈兵不去执行没有用。学物理的几条建议:

中学生

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1)注重课本,夯实基础知识。
高中物理题灵活多变,可百变不离其宗,再难的题,也都可以通过教材上黑体字标出的定理与定律来求解的,不把这些内容夯实牢固,想考高分就是空谈。比如,动能定理和能量守恒在使用时的区别?求速度都有哪些常用的方法(公式)?
(2)要注意数学知识的运用。
分析完物理题,最终还是需要运用数学知识来求解,计算是很多同学的软肋,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强化数学计算能力,比如,求解方程组、三角函数、三角形求解、求最大值等,在课下还需下点功夫整理。
(3)进行习题演练。
课后要适当做题演练,学物理离不开做题,习题演练帮你更深入地理解考点。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录制的视频,使用时遇到没有思路的,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了。这样就能通过做题,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所在,并快速弥补起来。
同学们课下学物理时遇到困惑,一定要想办法及时解决掉,不能掉以轻心往后拖,否则漏洞就像是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我的教学经历是,有不少考试中的题就是平时作业的变形,可扣分是严重的。这说明很多同学并没有把题目中的问题吃透。
我的物理自诊断中的题都配有视频,做题后有任何问题,都可扫码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随时微信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